認識琵琶湖是在錦戶亮演的日劇がんばっていきまっしょい
劇中要進到全國大賽 然後要琵琶湖去比賽
琵琶湖是日本最大的湖 形狀像倒放的琵琶 所以才叫琵琶湖
周末社長有時候租車 公司一起出去亂晃

這週成員是社長 經理 SELA(社長養的狗) 欣明 靜茹 和我
反正開車就是兜風 所以也沒有目的地
只聽到社長一直說要去吃海鮮 我一直以為會到海邊去
第一站先到京都的舞鶴去參觀軍艦
為什麼要來參觀 我真的不知道
可能是行程中常常有排到 算是見習一下 以防以後被客人問到答不出來
門口真的就是軍人在看守 進去也都要看身分證
還不能大聲喧嘩之類的
登上艦艇 就是海軍之類的人在介紹 一堆專有名詞 我有聽沒有懂
但是大概和伊藤英明演的海猿裡面的軍艦差不多
但是看到軍艦上面掛的太陽旗 就會想到南京大屠殺的神風特攻隊之類的
這時候就會很討厭日本人



這時天氣越來越冷 我的鼻子已經不聽使喚 一直流鼻水



後來只覺得車子一直往山中開去 到了大津休息站
就飄起了雪 是說在熱帶的台灣 哪有機會看到下雪
雖然只是小飄雪 還是很興奮
停車場上都有白雪 淡淡白白的真是美
在大津已經可以遠眺到琵琶湖了



在大津休息站中發現的堂本光一代言的餅乾

再來是到了建城剛過400年的彥根城 因為我看的大河劇也沒說到這個
所以彥根城我只知道是古城
但是這邊的特色是 郵筒 電話亭等等 上面都有裝飾古城的天守閣 真可愛
彥根城沒進去 就在外面拍拍照 反正就是兜風 亂晃亂停車亂拍照




然後因為一直還沒有到達要吃海鮮的地方
所以又亂停車 在下個休息站吃拉麵
拉麵不是重點 是旁邊的大賣場有准一代言的right on



車子又沿著琵琶湖開 雪越下越大 也沒有很大啦
只是對於沒看過雪的人 覺得啊~~這就是下雪啊
社長一直要找個地方讓我們下車堆雪人
但是都沒有找到適合的路邊 就作罷

最後總算是到了吃海鮮的地方
說是海鮮應該是說從琵琶湖撈上來的魚產吧
這邊就像魚市場一樣 可以馬上點馬上吃
整個很新鮮 聽前輩講 之前社長也有帶他們來吃過
大概類似在高雄小港 或者台中梧棲魚市場點海鮮來吃的感覺
扇貝一人一枚 整個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