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到東京的西邊市郊八王子一樣參觀土地改革
因為要體驗坐電車 而且是我的惡夢---新宿站
因為本姑娘第一次到日本就在新宿站迷過路 所以壓根討厭新宿
加上時間又是早上上班上學的時間 整個新宿站簡直就是地獄
要搭到豐田站和日本官員會合
老賀又要負責開車去八王子 所以我一個人要帶七八個客人
事前一直跟客人洗腦說一定要緊緊的跟在我身邊 而且腳步要快
因為馬來西亞行事作風好像都慢慢來(我這幾天觀察出來的)
一下專用車 整個人潮像是用倒的 從新宿站的各個出口到出來
每條路上的人行道都是滿滿的人 完全看不到馬路
本來不在意的客人整個也神經緊繃 緊緊的跟住我
因為怕出亂子 之前已經查好詳細路線 票也快速買好
所以很快的搭上電車 因為方向和大部分的人相反 我們是往郊區去
所以電車上的人到沒有想像中的多
車上的人一直在看我們 因為客人膚色不同 又是講英文
順便跟客人解釋一下日本人搭電車不能講電話 所以大家都在發簡訊
真的不是蓋的 我們那台車廂 每個人都在發簡訊
客人看得目瞪口呆

下了豐田站 又是參觀土地改革工程 因為日本政府有派人解說
所以我還是像小媳婦一樣跟在後面 反正沒來過 就趁機參觀一下
這時有客人想要上廁所 但是參觀的工地並沒有廁所
日本官方馬上衝到對面的消防局借廁所
呵呵 抓到機會當然也要去上一下
台灣消防局都沒進去過了 即使不想上廁所也要進日本消防局參觀一下
來到日本養成洗完手都會用手帕擦手的習慣
客人本來無法理解 後來漸漸了解為什麼了?
因為天氣太冷 洗完手不趕快擦乾 整個很冷

豐田站參觀完畢 日本官方派了小型房車將我們移動到八王子
車上我看到旁邊有慶祝土方歲三誕生還什麼活動的標語海報
我才猛然想起土方歲三是這邊的人 不經脫口而出**土方歲三ㄟ**
坐在前面的清水先生 馬上轉頭投以驚訝的眼神
問我這樣年輕的外國小姑娘怎麼會認識土方歲三
我就說因為我有看大河劇新選組 清水先生整個表情還是很不可思議
清水先生(約50歲上下)可能不知道現在日劇在台灣的勢力有多大
是說新選組電視沒有撥 但是台灣的下載勢力也很龐大

中午在附近的shopping mall用日式中餐 日本政府出錢
偷瞄了一下價格 還真不便宜 大約五千起跳
因為客人不吃豬 不吃牛 不沾酒 所以吃天丼定食最合適了
吃飯中大家一邊聊天 清水先生突然問我日文在哪邊學的?
我就說看日劇學的 清水先生又是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
(就是看日劇學的 才會學的不三不四 不上不下 哈)
這時旁邊的客人才驚覺原來我是台灣人 不是日本人
公司交代不用太特意表明自己的身分 所以我也沒有特別提我是台灣人
知道我是台灣人之後 客人開始要我教他們講中文和台語

吃吃喝喝完畢之後 新垣先生一樣在附近分公司辦公室找到場地讓客人祈禱
接著就告別陪伴我們三天的新垣先生 要搭新幹線到名古屋去
因為老賀要先出發開車載行李過去名古屋和我們會合
所以又是我一個人和客人孤軍奮戰 但是搭新幹線簡單啦
因為沒有事先劃位 所以是自由席
上車後幫客人分散找到不同車廂的位子 一直跟他們講要在Nagoya站下車
因為是直達 所以就跟客人說下一站就下車以及到達的時間
我找到位子也趁機睡了一下 但是因為擔心坐過頭也都沒有睡好

快要到名古屋的前十分鐘 我就先把客人集合到車廂中的等待室
一起下車比較保險
因為有兩個客人不抽菸 但是坐到抽菸車廂去了
出來時眼睛都紅了 我一直道歉 但是客人到也不在意 說有位子坐比較重要
到名古屋因為老賀還沒有到 所以就帶客人在名古屋車站裡面逛
時間也已經晚了 車站內的百貨公司已經關了
名古屋我也只來過兩次 所以也不熟 整個不敢帶客人亂逛
客人想買新幹線的周邊 所以在車站的便利商店買了一些
晚餐就在車站內的麥當勞吃薯條(回教徒也愛吃馬鈴薯等根莖類的食物)
晚上下塌金山的ワシントンホテルプラザ 這個平時訂房也常訂到
讓客人CHECK IN之後 悲慘的事情開始了
我和老賀去停車 因為依照欣明給的資料 一個晚上停車費還挺貴的
一開始就找到了 但是老賀一直疑心疑鬼
因為太貴了 他說欣明不可能會訂這麼貴的停車場
結果我們寒風中繞了15分鐘(還遇到出來逛街的客人)
最後打電話給欣明確認 果然是一開始就找到的停車場
因為旁邊都是停公車類的大型車 我們的車停進去 馬上變小
然後到附近的MISTER DONUTS買甜甜圈當宵夜
還順便集點 我到日本必吃MISTER DONUTS 比較便宜又可以集點
但是其實說穿了就是波提好吃 其他的東西都像是在吃糖粉
但是我就是嘴賤 每次有新產品出來還是都會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