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活動範圍都在名古屋
因為發現客人比較容易拖時間 所以今天就提早跟客人約定時間
結果早早就到了也是相同位在金山財団法人名古屋都市センター
本來還想說要找路 結果想不到就在離飯店不到幾分鐘的車程
負責接待的是加藤さん 因為我們太早到了 加藤さん還有點不知所措
幸好11樓剛好有有關地震土帶改革的展示 就先讓客人參觀
但是因為沒有英文版 所以我都要跟在旁邊虎爛
這時候真的會覺得 人的力量真的很不可思義
平時較我翻一定翻不出來的東西 地震土地改革這種題材我竟然就這樣亂講亂蓋
幸好客人也還聽得懂 這團客人其實真的很貼心

十點多簡報開始 センター的人負責講解
這時候加藤加藤さん說明天有兩個官員會隨行 所以要搭我們的車
還說之前有跟我們知會過了---心中極度不安 因為很有可能是知會我 但是我完全沒有印象
雖說我們的車是15人座 但是其實只能上10個人 後面是放行李
加藤さん和老賀還異想天開的要拿小板凳坐在放行李的地方
但是因為要上高速公路怕被罰錢 所以就放棄 所以我明天就不用跟著走
因為明天隨行的官員會辣英文 所以我跟去也無用武之地 所以我就等於賺到了名古屋自由行一日遊 哈


下午加藤さん和另外一位センター的負責人帶我們去參觀名古屋市區
先到OASIS 21的頂樓去 OASIS造型主題是水的宇宙船 所以樓頂有水池
客人問說為什麼不養魚? 我猜是怕被抓光光吧
在OASIS可以看到名古屋市區的一些景象 剛好有看到摩天輪
センター的負責人還突然問我摩天輪的英文怎麼講? ferris wheel…幸好我會
這個單字是不難 但是突然問我有點嚇到 因為他就突然轉頭問我 我驚!!!

燃後發現加藤さん和這團負責接洽的Farabi都是27歲 為什麼我知道呢?
因為Farabi問加藤さん今年幾歲 看起來很年輕?
加藤さん聽不懂 所以我翻譯
是說日本人的英文可以再遜一點阿 好歹也是政府官員 怎麼連How old are u?都不會呢?
更扯的是今天特別的冷 從亞熱帶馬來西亞來的客人都受不了 一直抖
加藤さん看到了 就對指著天對客人說ク-ル- KURU~~~我整個人差點沒昏過去
ㄚ不就說COLD就可以了嗎? 是說加藤さん長得帥 也就不怪他
附近的名古屋電視塔也登上去看看 因為團費沒有含我登塔的前 但是名古屋政府幫我買單了
因為今天名古屋派出來的兩個都不會講英文

接著到榮町地下街 之前到名古屋都只停留一天 所以其實沒有很熟
趁今天陪客人參觀先規劃自己明天自由行的路線 哈 我真賤

今天臨時追加豐田産業技術記念館Toyoya Commemorative Museum of Industry and Technology
夭壽喔 這個店之前沒有準備 等一下去了介紹不出來怎麼辦
但是天助我也 裡面的導覽手冊有英文版 哈
介紹的告示牌也有英文 所以客人可以自己看圖說話
但是加藤さん整個還是怕怕的 深怕和客人單獨相處
只要客人問加藤さん問題 加藤さん就會把眼神飄向我 然後帥氣的說 通訳さん!!
然後我就會飄過去來個美女救英雄 有沒有救到加藤さん我就不清楚啦 至少我解答了客人的問題
這邊的入場費也是名古屋政府買單 這邊我覺得還挺有趣的
豐田不只做車子 之前的紡織大機器也是豐田也有做 還有體驗工坊 推薦大家可以去一下
這邊還看到只有在新聞才看的道的會吹奏樂器的白色機器人 追加這個點我真的是賺到了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