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的生活機能不錯 也是什麼都有 連7-11也有

因為我之前問我北京朋友(我國高中同學 現在在北京生活 簡稱ICHIGO)

ICHIGO在北京應該待有兩三年了 還跟我說沒看過7-11

結果我還帶她到公司附近的7-11開眼界 哈

北京7-11是真的不多 而且公司附近這家還有賣自助餐ㄌㄟ

★ ★ ★ ★ ★ ★ ★ ★ ★ ★ ★ ★ ★

隔天就先到附近的交通銀行辦了戶頭

中國辦戶頭很簡單 給他台胞證就可以了

因為不辦戶頭 台灣這邊就不能打錢給我了(台灣叫匯錢 中國叫打錢)

以後因為工作上的關係 常跑這家交銀 行員都認得我了

還記得有次要填表領支票之類的 要填國字大寫

我在那邊踟躕老半天寫不出來 因為我不知道中國的大寫和台灣有沒有一樣

櫃台窗口前面也沒有擺範本 行員看不過去 就幫我拿過去寫(其實是不能代寫的)

我猜行員一定邊寫心裡邊想這位同志有沒有念過書 連數字的大寫都不會寫

★ ★ ★ ★ ★ ★ ★ ★ ★ ★ ★ ★ ★

公司附近有家樂福之類的大賣場 所以也很快的去添購了生活用品

但是竟然沒有洗衣袋 公司旁邊購物商城的地下室有屈臣氏

去屈臣氏也沒洗衣袋 我還問了店員 店員一副不知道洗衣袋是什麼的表情

心想堂堂中國首都大北京我竟然買不到洗衣袋

就MSN請在台灣過年的ICHIGO回北京時幫我帶兩個洗衣袋過來

★ ★ ★ ★ ★ ★ ★ ★ ★ ★ ★ ★ ★

在北京最不適應的應該是空氣乾燥

大阪和台灣都算是潮濕 北京又夠乾 早上晾的衣服 中午就可以收了

我本來底子就不好的皮膚 竟然開始脫皮

後來都靠ICHIGO在濤寶(網拍)上幫我買保濕用品來保養

頭髮也整個變成稻草 真的很乾

回台灣去剪頭髮 設計師說妳的頭髮怎麼這麼糟糕

★ ★ ★ ★ ★ ★ ★ ★ ★ ★ ★ ★ ★

在這邊吃的也有點問題 中午和大家一起叫外賣

我們愛叫一家什麼什麼粉的 粉就是麵條有點像台灣的米苔目

麻辣牛肉粉 角豆酸菜粉 諸如此類的

有時也會叫他們的飯盒 就是便當

但是就是飯上面澆上燴飯類的湯汁 哀 那像台灣的便當一主菜四配菜

阿~~~~講到便當還是台灣好

這邊的牛肉麵外帶也很妙喔

麵裝在塑膠袋裡 是那種類似台灣寫2斤紅白條紋有提把的那種塑膠袋

就這樣裝在裡面喔 沒有先裝在一個隔熱的透明塑膠袋喔

我第一次看到都傻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