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觀眾要求上傳一下北京辦公室的房間

裡面有暖氣 但是我懷疑整個壞掉 因為我很冷



每天都穿襪子和兩件睡衣睡覺

雖然到北京已經過了大雪期了 但是個人還是覺得冷

之前同事都會遲到 原因是因為大雪造成公車誤點

是說大陸公交車完全沒有時刻表而言 車來就上就對了

後來北京成立第二辦公室 在望京 望京是北京新興的商業區

ICHIGO就住在望京

望京辦公室旁邊有個小菜市場 我早上比較早到的話都會進去晃一晃

真的是傳統露天市場喔 地上都是凹凸不平的黃土

我都會去賣麵包---也是秤斤的 還有薯片片(就是台灣的甜薯片) 薯片片是北京事物中我最愛的

至於北京最愛的人是ICHIGO 真的要不是ICHIGO週末都陪我出去 我真的會瘋掉

後來我每天都要跑這兩個辦公室 本來每天都打D

後來為了節省經費 我就改搭公交車

本來可以睡到八點起床 準備九點上班

但是改搭公交車後 七點半就要出門

先步行去公車站 再搭大約15-20分鐘到望京 然後再步行十分鐘到新辦公室

整個累 這樣一大只要人民幣一元 大約台幣四元(那時候)

但是中國公交車整個很凌亂阿

我有次已經被擠到貼在車門上了 但是司機還是硬要開門讓乘客上車

我髒話都差點沒有飆出來



這是站在公車前面拍的

北京還有一種小黃包車 就是摩托車後面裝個小車箱的那種

短程的路 又不想搭公交車的話 可以搭這種小黃包車

大約五元到十元起跳 上車前先問一下



這是我搭小黃包車後面拍的 其實很晃

北京也有地鐵系統 所以我請在台灣的ICHIGO幫我帶一本搭地鐵遊北京

但是聽ICHIGO男朋友說他很少搭 因為不方便 就有點髒亂

地鐵一段大約兩塊人民幣 因為有些都是在搭建中

所以票的話 直接跟窗口門 就一張薄薄的紙 進站就把紙給站務員

應該也有推出類似悠遊卡的那種東西 但是還不普遍 而且也沒有很優惠

我硬是不相信 硬拉ICHIGO去搭地鐵 ICHIGO男朋友說的果然沒錯



31冰機淋 日本有 韓國有 台灣也有 想不到中國也有

還不都是我妹喜歡的東方神起唱日本代言的主題歌 我才不會注意31冰機淋

是沒有去吃啦 因為還很冷

我整個行頭裝扮 就是像在台灣的冬天一樣

因為冬天又會手腳冰冷 所以我整個包得密不透風

沒手套和圍巾的話 決不出門



要回台灣時 想說要帶點土產回來

因為不想抓北京烤鴨 就上網去查了一下北京手信

查到了糕餅老店稻香村 但是ICHIGO說她也沒吃過

果然手信都是觀光客買的 哈

裡面的餅是用斤算的 我後來挑禮盒的

好像一盒幾塊人民幣 然後可以塞到一個重量 口味任你選

我弄了兩盒 整個有夠重 應該有五公斤 它的玫瑰餅挺好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