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昨天比較早睡 今天也整個很早起 要去挑戰日本最南端--西大山和最終端的車站--枕崎

因為沒帶筆電到鹿兒島 所以就靠之前的筆記 搭了七點多的車

還記得我之前說過的 早上要避開七點到九點去搭電車

果不其然 一堆上班族和學生把電車擠到爆 然後到了我忘了哪一站 通通下光光

就這樣搖搖晃晃一個多小時的搭到了山川站(我忘了是不是這個名字)

拿JR PASS給站長看的時候 他可能心裡想 這兩個死外國觀光客來這個窮鄉僻壤幹嘛

抬頭一看 哇靠 下一班到枕崎的車 竟然是兩個小時之後

而且山川站真的很鳥不生蛋 想要先去晃晃也沒有地方去

就放棄了去最南端和最終端的車站



搭上車再往鹿兒島中心坐回去

記得當初AIBA在真夜中的嵐有到一站"西鹿兒島"但是這次都沒有看到

因為之前有印象 指宿 有有名的砂浴

就是泡在砂中 砂子會熱熱的(SHO 在真夜中的嵐有泡過)

一聽下一站是指宿 馬上就亂下車



這時天氣開始下起小雨 想去泡也不行 整個會變成爛泥吧

車站前又有可以泡腳湯的



在這邊的車站窗口看見西大山的紀念票卷 就是剛剛沒能去到的最南端車站

馬上買了一張 日幣一百六 是可以搭去西大山的 哀 但是兩個小時才一班的車 我家怕搭去就隔天才能搭回來

指宿也是個超級小站 等車的都是阿公阿嬤



整個月台都沒人

在這個超級小站 竟然看到我家的勘太郎的海報



他有幾年前NHK大河劇演新選組 沖田總司的好朋友

後來我才知道 他是日本傳統演藝世家的人

既然是個小站就不用害怕路人的眼光 整個相機貼上去拍了

上車又亂搭 亂下車

搭到薩摩今和泉---這站也是AIBA景點

但是這次來薩摩今和泉站不是為了AIBA 而是為了這次衝來鹿兒島的重點---篤姬

篤姬 小時候就是這在這邊長大的





車站小小的 但是整個就是被篤姬包圍了

想說下個車拍個照就好了 這下可好了

下一班車 又是一個半小時之後

向車站窗口拿了篤姬的遊覽地圖 想說那去走一下好了(講一下 薩摩今和泉和指宿的車站站員制服都穿夏威夷的那種上衣看起來很清爽)

車站人員還說免費的導覽義工現在剛好帶走一批阿公阿嬤去導覽 所以現在沒有人可以帶我們走

沒關係 我們自己走 反正義工導覽講的我們也不一定聽得懂

薩摩今和泉 整個是背山面海

我們先往山那邊走 去篤姬哥哥和爸爸的墳墓




整個真的山裡面了 是說中國人會覺得來這邊幹嘛 右邊是篤姬他爸 左邊是篤姬它哥的墓地

但是日本的墓地 我是不會覺得毛毛的



我在這一站發現很多這種花 大河劇篤姬開頭的片頭 也畫有很多這種花 恩 果然日本人 很認真 做電視也很認真



但是篤姬死後不是葬在這邊 因為她的遺體是放在中野公園的寬永寺

篤姬播的那年 我和我小妹有到上野公園去 好像有瞄到寬永寺這個東西

但是那時候和篤姬不熟 只是要去看熊貓才去上野的

跟著地圖走 要去篤姬家的遺跡 但是現在已經改建成小學

因為DAIGO有來 所以我大約記得在哪裡



整個很鄉下 路上都沒人 偶而遇到阿嬤路過 還會親切跟你打招呼(阿嬤心裡應該也在想 又是死觀光客--純屬個人猜想啦 阿嬤真的很親切)


篤姬她家現在已經變成小學了


這個是當初唯一遺留下來的遺跡 篤姬他們當年就是用這個井

學校外面有貼告示說 如果要進校園近看那個井的話 請洽教員室

想說近看遠看不都一樣 就算了

大河劇篤姬家裡面有種一棵大松樹 現場也真的有一棵 還寫說幾百年了

我也過去摸一下 想說篤姬當年應該已有摸 哈

再另外 篤姬裡面也有演到 篤姬小時候有外國船開到鹿兒島來 篤姬衝去看還被外國人抱起來

這點我就覺得演的應該是真的 因為篤姬家前面就是大海阿 真的很近 五十公尺一百公尺 就到大海了



這是篤姬家前面拍到的



只有在薩摩今和泉才買得到的篤姬和帶刀的御守



馬上別在我的信三郎布包上

晃完一圈 回到車站 下班車剛好快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