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看一年就快要過了一半將要邁入七月了

日本的七月七日是七夕

但是問了手下七夕好像跟台灣不一樣不是給情人用的

是給大家許願用的

所以你看這個無尾熊餅乾也有出了七夕的限定版本

然後盒子上面的紙還可以讓你寫心願 ( 然後掛在竹子上之類的)


這一包餅乾也是說七夕限定版本

如果打開有星星的話就會有好運ㄛ

打開真的有一顆星星

只是嗑完整包也只有一顆

所以高桑很珍惜的不敢吃掉


然後天氣越來越熱

可是現在日本節電 所以不到緊要關頭我們是不開冷氣

除了之前的扇子之外有個手下還拿來了小型電風扇

記得在台灣的時候很多小朋友很愛用這著小型電風扇

但是很快就會用壞

手下的也是一天就壞掉了

我下個禮拜要去巨蛋買ARASHI周邊

這樣我就有超大隻的二宮扇和相葉扇可以搧

還可以左右開攻搧兩邊

手下還問說大家真的會拿那個扇子來搧風嗎?

我說那個只有演唱會的時候專用

沒演唱的時候就貼在牆上 ( 我的做法啦!! )


這一個禮拜的麥當勞是照燒套餐三百九

所以我幾乎天天吃

又因為下雨

所以麥當勞還有下雨天專用的塑膠袋ㄛ

真感心


然後我今天回家又看到噩夢的綠色信封



打開帳單有這樣多

因為是十個月份的健保費之類的

所以有十張

我在台灣繳國民年金在這邊還要繳健保

賺得都不夠繳了



但是如果你想一口氣繳完十個月的保費的話

就拿這一張去繳



嫌麻煩也可以辦金融機構扣款

另外如果要出國很久的話請記得停掉台灣的健保

然後半年之內回國的話就要被追繳

所以撐過半年再回國的話就不會被追繳不在國內這半年的保費

半年之後如果短暫回國的話也要記得去加保再順便退保

這樣只要繳你短暫回國那個期間的保費就可以了

如果你就回國探望家人兩個禮拜

然後就出國的話

都沒有去管台灣的健保的話

可能再下次回國就要繳一大堆錢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