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樣用千葉的便宜JR PASS

先趴到千葉東北的香取站

無人車站

出站的話自己把票刷過去就對了



目標是香取神宮

旅遊手冊是說在佐原下車轉公車

但是我和葛雷塔從經驗中覺得應該走得到

地圖上說走三十分鐘

但是我和葛雷塔都算長腿一族的

所以應該花不到三十分鐘



路上經過的校園

我覺得日本的校園和台灣的不相同就是

台灣的校園都是綠蔭綠茵的

可是日本的校園好像就是綠色少了一點



然後就跟著標示走就對了



路邊也有小朋友畫的地圖



像不像台南我家隔壁的稻草田



果然我們腿長走不到三十分鐘就看到香取神宮的參道了



然後我在參道入口還發現了今天剛好是跳蚤市場



本來想逛跳蚤市場但是沒有時間的葛雷塔好運的在這邊碰到了小型的跳蚤



葛雷塔買了四條手帕日幣一千五



另外一攤買了松井秀喜的浴巾兩條

忘了多少錢

但是也是殺了很多錢



然後就認真的往香取神宮參拜去





走進陰涼的參道

但是參道一定都很長的一條

葛雷塔還問我問什麼參道上面幾乎都是鋪石子?

這個真的問倒我了

我下個禮拜問問社長好了



紅色的神社總是讓我覺得很神聖又漂亮



一定是重要文化財



正殿



抽籤



但是我不愛抽



抽到不好的就綁在這個上面

寺廟的人固定的時間會收集以來焚燒掉



要寄付的話可以填寫這個信封

最低日幣一千起跳



填完信封請交到這邊來



我每次都愛看別人的繪馬寫些什麼願望



難得拍到一張都沒有遊客的神宮一隅



天皇皇后陛下有來參拜過



這大榕樹旁邊也有牌子寫說有N年的歷史了



走出神宮境內往出口走去



平成二十六年是大祭

如果我還順利的留在千葉的話我就來這個大祭



然後剛好看到有人買新車就開來神社給廟方祈福

這個不就和台灣一樣嗎?

我家買了摩托車也一定要到廟裡求個紅線綁在車頭



下班



又往長長的參道走去



由內往外看的鳥居也很壯觀



某一屆的皇太子是在這邊舉行婚禮



這兩位銅像是在某次的飛機失事事件捨身救人的英雄

所以立在這邊讓大家緬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