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介紹酉之市,東京地下鐵車站都會放每個月的活動介紹,

我就看到這個月有介紹酉之市,就打算去看看

剛好在上班途中的淺草鷲神社
http://www.otorisama.or.jp/



從入谷站下車走個十分鐘左右

ㄧ出站跟著人潮走就對了,我不知道這個活動有這麼熱鬧



車站貼了很多宣傳海報

在車站還有人拿著大聲公說要參加酉之市請往這邊走





真的是人山人海

門口有兩位寺廟人員拿著白白的那個東西( 我不知道正確名稱,我知識淺薄 )幫入神社的人驅惡招福



廟門口有很多人把自己家裡的熊手拿來請寺方燒掉



再添點香油錢,這邊一樣有位寺方人員幫忙驅惡招福

然後這個活動是以十二干支來計算的,酉就是雞,今年的十一月的是2日

然後再隔12天就會舉辦第二次

所以今年的十一月有三次,11/2,11/14,11/26

而且我今天來的鷲神社是關東很大的酉之市( 難怪人這麼多 )



我要開始擠入神社去參拜了





但是我太天真了,人多到爆,真的是人山人海,萬頭鑽動,摩肩接踵,

根本擠不到前面去參拜,馬上放棄改去繞繞神社的境內



這個大面具,想摸ㄧ下也是大排長龍



摸完整個大臉可以保平安,所以你看這個大面具被摸的多光滑,都不用擦SK2



這個交換所的名字有夠有趣,但是我完全不知道什麼意思,因為我也找不到人問



再來就要開始去看熊手了

熊手有點像台灣的耙子的造型,大多是做生意的人買來掛在高高的地方

熊手上面會裝飾著很多代表吉祥的東西,然後過一段時間就會拿來請寺方燒掉,然後再買新的

ㄧ年要買的比ㄧ年大,所以一開始請不要買太大,



這位阿公就是扛著新買的熊手要來過個火再帶回家吧

阿公家的生意ㄧ定做很大,你看他買的熊手這麼大,,



然後我要開始晃熊手市場了



巷子裡滿滿都是





大企業或大人物已經訂走的就會先貼上紙



這邊可以抽獎,題目是東京天空樹有多高? 答案634公尺



再來就是有如排山倒海衝過來的熊手































我本來想買一個去辦公室裝飾,但是沒想到最便宜最單調都要ㄧ千五,

所以就算了,我又不做生意



往回走的時候看到今年NHK向井里演的GE GE GE女房的拍攝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