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十社めぐり邁入第三社,這社其實就在辦公室走十分鐘左右的神田神明



這天有山車出巡,所以也有擺些攤販



這邊也有巫女在做儀式



淨手處



這個拜了好像會錢運福運滾滾來,所以我等了一段時間,才趁前面沒有人參拜的時候拍了這張

(但是還是拍到了阿公)



波濤洶湧?!!



然後發現牌子有寫神田之家


也不知道是啥? 就跟著牌子走過去看


後來回家查了【神田之家】是文化指定財

原因如下:

1.江戶時代的木材商遠藤之家用難入手的木材建成的

2.關東大地震之後復興的建築物

3.昭和30年代之後,大家都在蓋水泥大樓,這間木屋更顯得貴重

以前這棟房子在內神田,後來才移到神田神明的旁邊,

每個月8日、18日、28日可開放參觀








神田之家的隔壁就是宮本公園



三谷長三郎先生的銅像



三谷先生是神田地區有名的企業家



又走回神田神明發現有一堆歐吉桑在調整山車



站在遠遠的地方拍照的時候,歐吉桑就說可以近一點拍啊

我就靠近一點拍

還問我是不是中國來的?

我說我是台灣來的

歐吉桑就說他愛台灣!!

我就說我也愛!!



正殿



神社辦事處



御守繪馬販賣處



因為今天是神田神明遶境,所以有電視台拍攝,所以有架設燈光



裡面有賣神田神明的土產,我有看到名信片,但是他是一大組,我只想買一張

這邊也很多日劇有來取景

木村和長瀨智子的【長假】一開始長瀨智子穿著婚紗就是在這邊
木村的【MR. BRAIN】海老藏也有在這邊出沒
【探偵学園Q】的神木隆之介也有在這邊取景
【山田太郎ものがたり】香取慎吾的女兒七五三也是在這邊



然後一轉頭又可以看到天空樹



明治天皇也來過



因為十一月是七五三,所以境內有KURA熊,和包著尿布的小朋友



境內的這個電子地圖導覽,超讚的,等於就是一台超大的IPHONE放在那裡



出口賣店的金亮亮的山車



今天秋葉原又是步行者天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