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就是有名的東照宮



進去就看到的櫪木縣的保護神木



境內都是積雪,蘇大小妹就一直玩雪景中拍照遊戲



那我就來介紹很有名的神厩・三猿的故事



這邊是德川家的馬,據說現在這匹馬就是當年德川用的馬的子孫

但是因為最近太冷了,所以馬兒到比較溫暖的地方去避寒了,暖一點的時候來應該可以看到真馬



那我開始介紹神厩上面的猿的故事

這一張是小猿在母猿的照顧下漸漸成長


這張就是最有名的,不看不好的東西,不聽不好的東西,不說不好的東西

馬~~~就是孔子的非禮勿視,非禮勿言,非禮勿聽


在這邊我要補充個小知識,

在埼玉的秩父神社有【元氣三猿】,這三猿仿照東照宮的三猿



但是這三猿是要大家多看好的東西,多聽好的東西,多說好的東西

我下次要去秩父神社瞧瞧

(在回到東照宮的三猿)

漸漸可以獨當一面的小猿,但是心智上味成熟,所以還是坐著



然後逐漸可以立出大志的成長中的猿,右上的雲表示猿看著天,要立出像天高的大志



已經靠自己的力量起來,面對人生的大風浪,還有在人生中互相安慰鼓勵地位的朋友(圖左邊)



為愛情而煩惱的猿



結為連理的兩猿,一起渡過人生的大風大浪



然後自己也成為了母親,接著又回到第一張的圖,述說了一生





看神廄上面的左邊紅色三張就是我最先介紹的三張,因為小猿還沒長大所以都在母猿的視野之內

左邊的籃框的猿已經長大了,所以漸漸脫離母猿的照顧了


再來是介紹POWER SPOT,嵐在節目裡有介紹

站在這邊往東照宮正店的方向看過去,會看到整個宮和後方德川的墓剛好含在鳥居之內,

而且從這邊一條直線通往江戶(現在的東京),站在這邊的時候別忘了許個願,


如果你太高,別忘了蹲到160公分左右,才看的到這種景象,因為那個時代的人大約160公分左右



在登上樓梯往正殿走

也別忘了抬頭看看雕刻,音樂可調冶人性,從下棋學會君子德行,讀書學會知識...等


再來這四根柱子也很有名


因為物極必反的理論,所以德川家覺得這個東照宮要是建好了就會開始崩壞,

所以故意有一個柱子花紋做相反的,象徵東照宮尚未完成,所以東照宮也永遠不會毀壞



我是要說德川家有聰明,還是要說德川是天蠍座?


南蠻鐵燈龍


因為蘇家現在正在擁抱太陽的月亮的BOOM中,所以"陽明"也要拍一下


鐘樓


這個睡貓也很有名,但是進去又要錢錢,那就不去了


東照宮真得很金碧輝煌




旁邊還有藥師寺裡的鳴竜,是條刻在天花板上面的龍,進去要脫鞋,地板很冷,所以很快就出來


籤也是三猿系列


三猿吊飾


走出這個門就離開了東照宮,但是旁邊還有很多世界遺產要去,行程好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