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來了橫濱,今天是用東京近郊兩千六搭到飽的車票,所以又要衝很多景點,,



去年第二攤忘年會的地點櫻木町,去年沒做成的泡麵,今天又要來給他作一下,



橫濱地標大樓,幾百年前帶團來有登上去一次,,



走個五分鐘左右就到了熱門景點泡麵博物館,當初大阪剛開沒多久,小阿姨也建議我去了一次,

我覺得不錯玩,所以橫濱去年開了之後,我就很想來,上次太悠閒的來了,結果沒做到泡麵,很扼腕



開館沒多就門前就排滿了人潮,本來以為今天又做不到泡麵,幸好還來得及

而且因為我們還要登小田原城,所以拿了比較晚的整理券,先衝去小田原城再衝回來做泡麵,整個很衝,



一入館的一樓是很大很大的空間和樓梯,一樓就是紀念品商店和賣票處,,



先到二樓的泡麵展示區晃一下,這邊有三大面牆的泡麵展示,,,





日清招牌小雞麵



然後有沒有很感動,有台灣的統一麵,俄羅斯德國也有,歐洲人我整個沒有吃泡麵的印象,



安藤先生在1958年發明的第一包的小雞泡麵,



聽說安藤媽媽在旁邊殺雞的時候,安藤先生突然靈機一動,加入雞湯的泡麵會如何呢?

然後就出現的第一包小雞泡麵,



在美國人的影響之下發明的方便食用的杯麵



小叮噹杯麵



小叮幫包裝麵



當年的人氣漫畫TOUCH杯麵



我覺得很妙的蕎麥泡麵



有名的一風堂拉麵



日本名泡麵

下面這個是我之前很愛的用微波盧就可以泡的泡麵,請看http://www.wretch.cc/blog/tabuchi/21881275


然後是今天的重頭戲,自己做泡麵,我們選的是杯麵的動手做,之前大阪做沒有很多人,橫濱剛開人超多的



先在販賣機投三百元買杯子



然後把手消毒乾淨



然後工作人員會安排你到位子上去開始畫杯子,這是BEFORE,,,



桌子上有日清的小雞圖案讓你參考,和一堆麥克筆,有粗的細的,但是竟然沒有紫色?



這是AFTER,記得幾年前在大阪做得我也是做嵐,這次我就做西班牙文版的嵐,幸好有讓我想起來,



做完要去選料了,因為我在臉書打卡,所以有可以多加一種料的折價券,小姐讓我和葛雷塔兩個人都可以多加一種料,,



你在外面轉,工作人員在裡面轉,先把泡麵轉進你的杯子裡,



先選湯的口味,我選了萬年不敗的海鮮,好像還有咖哩和酸辣番茄,另外一種我忘了,可能是雞汁

然後你可挑四種料,因為我打卡,所以我可挑五種,



姜!!姜!!姜!!



這個是把你的泡麵蓋上面那片紙蓋



然後套上塑膠套,因為要來真空包裝,






然後再到旁邊的工具區



用打氣的工具充氣,這樣你的泡麵再回家的路上就不會被壓壞,,,



然後拿一條紅線穿過去



成品




這是做另外一種麵,不是杯麵,是包麵,,




做完背著泡麵參觀博物館其他樓層,這個是安藤百福的小屋再現,,,,



安藤百福先生,安藤先生在嘉義的嘉義朴子出生,台南長大,所以可以說是半個台灣人? 哈 ,硬ㄠ



安藤先生的發明小語



安藤先生覺得發明都是從生活中的各種小地方給他靈感的



泡麵變成太空食物




小點子



四處都是發明的小點子



泡麵怎麼能沒茶壺



從各個角度看泡麵


這博物館真的有趣,不僅小孩,連大人都完得很高興,怕橫濱太擠的人,可以到大阪店,

大阪泡麵記念館網址http://www.instantramen-museum.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