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新千歲機場後馬上上巴士衝往巨蛋

在介紹時計台之前先讓我插個話,當天的溫度是負二度,體感溫度是負十度,聽了差點沒昏倒,,

到了巨蛋前整個大雪,拍照都還可以拍到雪花


路邊的熊貓也都是雪,熊貓肚子裡是一包一包的砂子,可灑在雪上防滑,自行免費取用


雪有多深?!! 請看走過的足跡


白茫茫


看我的鞋子都被埋在雪裡了


踩著又深又重的的積雪回飯店


早上睡一覺醒來,整片白茫茫,可是飯店裡的暖氣又夠熱,都想穿短袖短褲睡覺了


感謝木村嫂幫我們訂到飯店,這幾天因為嵐的演唱會,札幌市內一房難求,比較晚訂房的朋友都住到新千歲去了


隔天早上馬上衝時計台,可能穿得有夠多,所以沒有想像中的冷


買了時計台和登札幌電視塔的套票


一樓有資料區可以讓你查,這種大頭電腦我很久沒看到了,


牆上介紹北海道的文化遺產,這次停留大概四十八小時,只能在札幌市區內跑



這個很有趣,只要按按鈕,就可以聽你想聽的國家的鐘聲,我按了瑞士的鐘聲


時計台模型,側面


模型正面


有一堆和北海道相關的書籍


可坐在這邊看


然後往一樓後面走有一個比較大的展示廳,時計台本來是農業學校


和時計台有關的文學作品或者歌曲


我只認識石原裕次郎


當年學校用的上下拉式的窗戶


這時窗外又開始下起大雪


時計台的顏色也曾改過好幾次


地圖上顯示的範圍都可以聽到時計台的鐘聲


當年的外國老師


當年的畢業生


上二樓前別忘了蓋章,我這次可有把我的蓋章本本帶著,打算蓋很多章,


二樓是大講堂


講堂後面有影片介紹


講堂裡放的小鐘


講堂裡放的大鐘


學生做的時計台研究報告


從二樓往下看大概是這樣


下樓準備往附近的札幌電視台走去

雪啊

你就不要再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