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的中國文化史學得不是很好 所以對拙政園不熟
中國四大名園是
•江蘇蘇州拙政園
•北京頤和園 ---在北京時有經過 沒有進去過
•河北承德避暑山莊
•江蘇蘇州留園
名園不外乎就是佔地廣大 建築古色古香
拙政園我只記得就是一進一進 一直走 一直轉
中間有很多水池 整個印象就是瓊瑤小說
因為大概就像八點檔的建築一樣
古時候的大官人住在這邊走路不就累死 我現在連到隔壁廚房倒杯水都懶得走
難怪以前需要那麼多傭人來使喚


下一站是無錫的靈山大佛
無錫就是想到太湖 ﹑珍珠和米
車子經過的太湖霧霧的很奇妙 課本裡面的太湖ㄟ 想到國中地理老師丘陵飛
靈山大佛有88公尺高 還建在高階上 我直接再下面遠眺
但是有同行者 一口氣給他衝數百接的樓梯上去 太強了


九龍灌浴 是最近新興的人工景點
中國為了吸引觀光客 的確是砸了不少人民幣下去
七點2公尺高的人工蓮花中配合音樂升起金身太子佛
廣場上射出高強的水柱 是挺壯觀的
加上天氣有點下雨 更是霧茫茫的像仙境


晚上逛八佰伴
日本使用的漢字為八百半或ヤオハン
是日本的農民和田先生創建的
(有傳言說是當年在婆婆媽媽中很紅得日劇阿信的原型)
後來變成強大的連鎖超級商店
據說當年在台中也有開過一間 但是因為生意不好 已經關了
逛得無錫這間就是像百貨公司 但是是走高檔路線
就算是在打折 一般的中國人民也買不起
台灣人民(比如說我)也買不起 真的只能用逛的
牌子我大多沒聽過 但是走得也都是國際專櫃的感覺

最後在旁邊的星巴客買了無錫限定杯
馬上用可以折人民幣2塊 無錫杯 也不是隨隨便便可以買得到
只有無錫才有 哈哈 一輩子應該就來無錫一次
這是今天最大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