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一個小時才一班的電車 回到鹿兒島中央(就是屬於市區的部份)

在這邊遺蹟比較少 多屬於比較後人建上去的景點

我猜整個就是為了2008年篤姬 然後在2007年大趕工建的(我猜的啦)



先在車站買了一日的巴士卷 600日幣巴士搭到爽

用硬幣刮到自己要使用的日期 下車時給司機看一下就好



先走路到維新ふるさと館 裡面有展示西鄉隆盛 大久保利通 等對鹿兒島革新大有貢獻的人的文物

進去剛好地下室在演鹿兒島送留學生去英國的來龍去脈的影片

接待員就問我們是不是要看 還說有中文的解說耳機可以給我們用

硬是要面子 說不用中文解說耳機 就這樣看日文版就可以

到地下室 整個像貴賓 有專人來接待(其實是影片已經開始 怕我們亂闖進去吵到其他人 哈)

接待員拿著手電筒帶我們進去有點像電影院的劇場 還拿了椅子給我們坐在貴賓位

不用中文解說也可以通拉 因為是小電影 看圖說話就可以懂了

看完出來 突然湧現一堆中學生

八成是又被老師派出來做作業

果不期然 每個人手上都有學習單 這邊抄抄答案 那邊拍拍照片的



這個篤姬問題我都有答 我都會 因為我剛看完篤姬全50集 哈



這個是仿造篤姬裡面她的大奧房間

之前看是可以穿篤姬的那件衣服拍照

想說可以既兩年前在名古屋犬山城亂穿2007年大河劇風林火山的戲服後

這次還可以搞個篤姬

結果這次不能穿了

倒是西鄉的可以給民眾穿啦 那到也好




西鄉長得有夠高大 我穿上他的西裝上衣 整個都快到我膝蓋了

篤姬的展示變的很少 我記得之前在網路上看展示品還挺多的

可能是時間到了 所以都撤掉了

這時悲慘的事情發生了 外面下起有夠大的雨

我們就靠過去櫃檯跟小姐說我們沒有帶傘

裝可憐的問說請問最近哪邊有再賣傘

A小姐拿出地圖 很認真的告訴我們要怎嚜走去便利商店買

但是

B小姐 就很識相的從辦公室拿出一把傘給我們用

還說 如果不嫌棄的話 就請用

當然不嫌棄ㄚ

因為本來就是想說能不能A一把傘來用用 A小姐還在那邊劃地圖 真得是KY

那把傘不錯用是大的那種 後來有偷看日幣也要五六百

走到旁邊的車站準備搭巴士到仙嚴園

雨真的很大 我們就躲在站牌旁邊的屋簷躲雨

然後哪群中學生也在那邊等



這個是當初小松帶刀要上江戶時 大久保在這邊目送他的地方

車子來了之後 白目日本學生還問我 這個有沒有到車站

我就說這是到仙嚴園 車站再另外一個方向

他們死不相信

巴士上的阿伯還幫他們問司機 司機説請他們到對面等車

是說小朋友 車站很近 走又不用五分鐘 幹麻花180日幣搭這一小段的車

我是沒有說 我只是在心裡想

是說到底他們是不是本地人阿 怎麼比我這個外國人還不會搭巴士



仙嚴園就是篤姬被島津齊彬收養後渡假的地方

拍攝也有在這邊拍四天 就是那個篤姬從家裡廚房偷拿魚去給大久保他們家吃的場景

這時雨下得有夠大

晃到當初篤姬住的地方 可以進去參觀 有專人導覽 還有茶點可吃 但是要另外的門票日幣一千五

我和我妹都覺得太貴 就不想進去 而且解說又是日文

但是門口的阿伯整個就很熱心 說只收我們五百日幣

那當然馬上進去阿 台灣人就是貪小便宜

這張就是在裡面的庭園拍的

解說的說明書是中文 但是是簡體字 阿伯還問我們看得懂嗎?

阿伯 你就擔心太多了

為我們講解的是位大約三四十歲的女士

講完要帶我們去吃茶點的時候 就聊到台灣

她說她沒來過台灣 但是看過台灣連續劇

這時我和我妹就在猜 是那一部? 流星花園? 敗犬? 命中注定我愛你?

結果答案是"緑り森"---綠光森林

因為我沒看過 我還猜了老半天 是我妹翻出來是綠光森林



這是茶點 有夠小 我覺得日本茶點吃起來都差不多

但是它有附一杯抹茶 就真的很好喝 是茶道泡的那種喔



貼在仙嚴園出口的海報 這張是江戶大奧的人物



這張是鹿兒島薩摩這邊的親朋好友



明明下雨天氣很冷 我妹還是堅持要買的紫番薯霜淇淋

不好吃 又貴 冰只有一點點 真想念逢甲的巨無霸霜淇淋

紫番薯也沒我家台南阿爸種的好吃



園裡的男廁標誌 有古色古香



女廁



在仙嚴園旁邊的尚古集成館 在今年三月前是篤姬特展館

但是現在又變回鹿兒島歷史的展覽館

沒搞頭 五分鐘晃完



又搭上巴士往車站的方向回去 這時雨還是很大

我妹說要去搭車回福岡了 但是我整個沒有拍到小松帶刀的銅像我不是甘心

這張是西鄉隆盛 是說大家去上野動物園一定也會看到他的銅像

但是鹿兒島這尊比較大尊



小松帶刀的銅像就在西鄉旁邊

之前篤姬入城的那個島津家的城 就在銅像旁邊走沒幾步 但是太晚了 城已經關了

(剛剛去的仙嚴園是別館 就是度假休閒的地方)



大久保利通的銅像 是在靠近車站

早上從飯店走去車站的路上看到的



去不到枕崎 就買枕崎的魚的便當



篤姬便當

因為搭回福岡還要兩個多小時 所以就買了便當車上車

但是 有夠難吃還很貴 日幣一千多 台幣要三四百

還是台灣的便當好吃



薩摩あげ 類似炸甜不辣 魚板之類的東西 這個就有好吃



朋友推薦的鹿兒島名產 我就買了一盒來吃 蛋糕裡面包奶油

還不錯 但是保存期限 有限 就沒有買回台灣

就當之後幾天的早餐來吃



貫穿整部篤姬和帶刀的御守

一定要買一下了啦

以宜 我有幫你買 行李整理好 再寄給妳

ps.大河劇裏面不是都演篤姬小時候常常跑去找肝付尚五郎 西鄉他們玩

電視拍的好像只在街角 走幾步路就到了

其實我從篤姬家 搭電車 回到市區(西鄉家)也要二三十分鐘ㄟ

大河劇 你再給我裝笑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