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不想看這一部 因為是殺人的 看海報的黃泰京又有點恐怖
但是想說黎泰院可以換到匯率比較好的韓幣
所以就看一下 搞不好還有景點可以去



因為是殺人事件 所以一開始就有人在離泰院漢堡店的廁所被殺了
檢察官要來蒐證的時候 按發現場的廁所竟然被清得一乾二淨
原因是因為漢堡店還要繼續做生意!!!
我是說韓國人整個也太妙了吧? 店裡都出人命了 竟然還想要做生意
在日劇裡都是馬上封鎖案發現場 然後對每一個在場的人路口供
是我不常看韓國辦案片 所以不了韓國人的習性嗎? 我還要多學習 嗯



是說黃泰京在這裡面都辣英文 演得是混血 老爸是墨西哥+老媽是韓國人
是說黃泰京除了髮型像墨西哥以外 其他完完全全是韓國人
(應該是張根錫 但是現在比較習慣叫他黃泰京)
黃泰京的在劇中英文講得還不錯
這一點我就要誇獎一下韓國人 英文真的講得比日本人好~~太多了
是說黃泰京之前有到澳洲去呆了一陣子學英文 看來有學進去
也聽說有來日本學了幾個月的日文 但是沒聽過他講日文
可能是當年拍和崛北真希拍鬼來電3的時候? 不確定?
但是聽說鬼來電裡面黃泰京演得是啞巴 所以應該沒有台詞吧
因為本人怕鬼 所以鬼片不敢看 所以也沒有看過鬼來電系列



本劇大綱就是殺人羅生門
黃泰京說是他朋友A.J.殺的 A.J.說是黃泰京殺的
我當然相信是A.J.殺的 因為黃泰京不會殺人 但是總覺得結局應該還是黃泰京殺的
現在的編劇都喜歡在結局的時候來個大翻盤
我妹卻是猜說兇手是死者的女朋友


場景幾乎都是在法庭上 真的第一次看韓國的審判案件
因為黃泰京後來變成第二嫌疑犯 所以可以穿西裝出庭 不用穿橘色的犯人服
但是後來要去漢堡店現場重演按發現場時 黃泰京還是穿橘色犯人服阿 怪怪
我看到預告片還以為穿西裝的黃泰京是出獄之後的樣子 原來不是
犯人服還是西裝服都很帥的黃泰京
我妹猜得死者女朋友是兇手應該是錯的 因為女朋友幾乎沒有鏡頭了



看完漢堡店案發現場重演之後 我心想不妙
因為黃泰京在重現殺人現場的時候 背景音樂播的是輕柔的鋼琴
朴檢察官的表情也不對勁 因為朴檢察官是堅持黃泰京無罪的(我也這樣堅持)

案情陷入膠著的時候 另外一位檢察官和手下都勸朴檢察官隨便抓一個當犯人
不管是黃泰京還是A.J. 命中率是50%
這部片是根據真實案情改編的
要是當初警方的人真的提出這種兩個隨便選一個的意見的話
真是不由的讓人對司法寒心阿~~



整部片看完 我傻眼 因為找不到兇手
地方法院審的A.J.因過失殺人判無期徒刑 黃泰京協助藏兇器判關一年
但是A.J.再上訴 高等法院竟然判無罪釋放 原是因為證據不足
但是黃泰京還是去呆了一年的牢
怪怪 要重審的話就全部重審阿 幹麼A.J.無罪 黃泰京還要關一年
最後兩人都有留下可能是兇手的痕跡
因為A.J.對他的女朋友大辣辣的炫耀拿刀怎樣怎樣的事情
黃泰京一年後出獄則是對朴檢察官用韓文道謝(在之前他是說自己不會講韓文)
兩個都有嫌疑的兇手 竟然都沒人因為殺人而受到應得的懲罰



整部片看完 我傻眼 因為找不到兇手
地方法院審的A.J.因過失殺人判無期徒刑 黃泰京協助藏兇器判關一年
但是A.J.再上訴 高等法院竟然判無罪釋放 原是因為證據不足
但是黃泰京還是去呆了一年的牢
怪怪 要重審的話就全部重審阿 幹麼A.J.無罪 黃泰京還要關一年
最後兩人都有留下可能是兇手的痕跡
因為A.J.對他的女朋友大辣辣的炫耀拿刀怎樣怎樣的事情
黃泰京一年後出獄則是對朴檢察官用韓文道謝(在之前他是說自己不會講韓文)
兩個都有嫌疑的兇手 竟然都沒人因為殺人而受到應得的懲罰



後來我才知道這個是韓國真實故事改編的
是導演要喚起民族意識的一種表現方式
低成本拍攝聽說才花了15億韓幣(不到450萬台幣)
因為A.J.和劇中的黃泰京都是因為美國籍身份
所以在審判上有受到什麼國際法的保護還怎樣
因此韓國籍的無辜死者至今還蒙冤九泉
這部上映的時候被害者家屬也有出席觀看 我想家屬應該泣不成聲吧
看完之後本來很生氣 怎麼沒有兇手
後來去爬文才知道有這段淵源 整個有點落寞

戲中的黃泰京演的角色出獄之後馬上回到美國
A.J.也沒有受到其他法律的制裁
因為兩位可能是兇手的嫌疑犯都還在世 所以本片的導演也不好做太多的結局鋪陳
不過本部上映的時候 票房倒是很亮眼 應該是都引起了韓國人的共鳴



嗯 講完沈重的 景點來了
黃泰京坐在正面可以看到廁所的位置 看機會坐一下那個位子
拍攝現場café omao
在地圖B區 從上水站出來比較近





宮最後一集吃的蛋塔一樣 我之前搞錯了 宮應該還是在澳門吃 但是是說這邊的蛋塔也是澳門的安得魯蛋塔
這家店好像也是蛋塔最有名 我看韓國人部落格也都去點蛋塔吃
那我還是硬要點一個漢堡嗎? 因為黃泰京在電影裡是吃漢堡ㄟ



信自己出的寫真集 也有在這邊取景 整個是意外發現的




拍攝地漢堡店實地探訪紀錄請看http://www.wretch.cc/blog/tabuchi/215760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