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五點多出門,六點從住的地方搭車,千葉到東京路過埼玉經過群馬,最後才會到櫪木



途中經過了小新的家春日部



兩個多小時的吃吃喝喝睡睡總算到了日光站

我們買的是外國人的套票,東京來回車票和日光遺產套票只要日幣三千六,整個很划算



這張套票也可以搭日光文化遺產境內的東武系統公車



等公車的時候先在日光站前亂拍一通



這邊我記得有個華嚴瀑布,aiba在節目裡面修行的時候有去出外景



電話亭



我為什麼要拍這堆草呢?



因為旁邊的標是說"台灣"也有這種植物,我愛台灣,所以我要宣傳一下



下了公車第一站的輪王寺先換參拜套券



從最近的輪王寺開始



對面有明治天皇渡假的庭園,但是另外要錢錢才能進去



還是去看看包在套票裡的輪王寺吧 可惜整修中,看不到外觀



裡面不能拍照,我們進去剛好跟到一個住持在跟一個旅行團解說

我們就跟在後面聽,介紹了裡面三佛堂裡面的三座大佛



網站上抓下來的圖

從右邊開始是千手觀音,中間如來佛,左邊是馬頭觀音,

這也是象徵一個家庭,我只記得中間的如來佛是媽媽,

因為住持說在家庭中地位最重要的果然還是媽媽,所以媽媽才會在中間

千手觀音背後得手有四十隻,每一隻手可以拯救二十五個世界,所以40x5等於1000,才會稱為千手觀音

馬頭觀音是因為鐮倉時代馬在交通上面佔很重要的地位,所以馬頭觀音是保佑交通平安的



輪王寺旁邊沒有整修的樓寺

出了輪王寺往右走就可以到東照宮,可惜今天假日切手館沒有開!不然我很想買葉書



姜姜姜!!! 有名的東照宮



進了鳥居



就可以看到雄偉的五重塔



用套票又可以進去東照宮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