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堂課是松本老師的「チクタク」

松:上課到現在大概經過了90分鐘,覺得長還是短?

     覺得這90分鐘很短的人應該就是很享受這段時間。

     那我們來看看一分鐘可以做哪些事情?

     那請大家來跑一分鐘好了!!   

(全場除了其他的四人以外都高興得大聲尖叫)  

大野一臉不爽的樣子,翔則是翻白眼。

松本老師拿出一個放了幾根棒子的箱子,只要抽到金棒子的人就可以不用認真跑沒有關係

先剪刀石頭布,贏的人先抽棒子,

櫻井猜拳贏了→第一個人就抽到金棒子→爆笑!!

四個人走到起跑點,二宮還沒跑就先抱怨相葉跑很快。


松:預~備~跑~的時候再開始跑。

其他人在聽到第一個跑字的時候就衝了出去,沒想到日本也流行這種起跑整人法

和:剛剛被你這樣一整,我的腳好像扭到了(一定是為了不想跑而打算騙人)

四個人又重新回起跑點開跑

最快跑回終點的當然是快相葉,第二名是二宮,第三名是大野,第四名是邊揮手邊慢跑繞場的櫻井

大野和二宮跑回終點後馬上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翔則是一臉很輕鬆的樣子


松:雖然在這一分鐘以內,櫻井很輕鬆得跑完這一圈,但是已經輸給其他三人很大一段了,

     如果接下來的一小時,一個月,一年都這樣輕鬆得跑下去,會輸給其他人多少呢?

      (這一個論點的確很令人省思)

松:時間是連接過去和未來的東西,那現在老師我來念一下20歲時候的我寫給十年後的我的信

       20歲的時候我們開了同學會,然後大家寫了給十年後自己的一封信,請其中一位同學保管起來。

     我完全忘了這回事,今天趁著這個機會來打開念給大家聽聽。


宮:(突然舉手大叫),老師,可以讓我念這一封信嗎?

    因為20歲的自己和30的自己一定會有不同,說不定念到害羞的地方會跳過,所以我來唸,如何?

松:好啊

宮:挖!摸起來很厚!信封都變都黃黃的了

松:10歲的時候曾經寫給20的自己,那時候覺得很有趣,所以20歲的時候又來寫給30歲的自己

(這封信超長的,所以今天又先暫停一下,明天繼續)


這堂課要更新完畢將會是場很大的工程,每天更新一堂課,也要花五天

所以今天先更新到開課前

有了上次國立買周邊的經驗,我這次一下夜巴就直衝巨蛋,六點到達巨蛋

八點開賣,九點前買到,很好!很好!在太陽出來之前都買到了

一定要買的二宮老師和相葉老師的資料夾


有買過周邊的人應該都知道,你說了你要的物品之後,對方會再重複一次你要的商品名

這次販賣人員會說:二宮老師的資料夾一個,相葉老師的資料夾一個,老師全體的書簽一組,以上對嗎?

連賣商品都要走學校風

拖鞋一組才1000,我馬上殺兩組,一組上班穿,一組供起來



書簽本來沒有要買,到了現場看到了實物,馬上下手

我只要我的二宮和相葉,就和朋友分掉了這一組



打開之後後面的那個紙板還很可愛的教室圖,讚! 幸好我有買


嵐學開辦了第三年,今年第一次去上學,

而且位子整個好,(借了網路上的圖,整個和我的視野很像),一樓的第四排,我上的是6/29的課



這次的校訓是「日々是気付」,大大的掛在巨蛋上面,

校訓的旁邊是歷代校長的照片,就是五人老後的照片

左邊開始是第23代校長二宮→26代校長大野→28代校長松本→37阿翔→43相葉

開場的影片是每個成員都在收錄什麼東西的現場,然後收到嵐學的入學通知之類的

阿潤→正在拍性感的雜誌照,攝影機突然出現蘭學字樣

櫻井→『今、この顔がスゴい!』的收錄後的披薩料排成了嵐學字樣

二宮→電台「Bay Storm」的收錄中,聽眾的明信片中出現了嵐學字樣

相葉→相葉マナブ的休息室,眼鏡盒中的眼鏡出現了嵐學字樣

大野→在野外作畫時,洗畫筆的桶子裡突然出現了嵐學字樣

五個人收到嵐學的字樣之後,都轉身一變,穿上了老師的白長袍


然後鏡頭就帶著五個人在巨蛋休息室的樣子,

然後一直拍到他們走出巨蛋

走出來之後,全場歡聲

櫻:起立。大野老師,開校致詞,麻煩你。

智:那麼,ワクワク學校,ㄟ...,現在開校。(還有不小心小笑場了一下)

櫻:敬禮,坐下。

智:大家要認真上課啊,等一下可能會小考,好好抄筆記。
(我是不認真的學生,全都用聽的,我前面整排的學生都寫得很認真)

然後大野解釋了一下校訓「日々是気付」,重點就是要多多注意我們身邊的大小事情。

松:今天從水道橋站來的人舉手。(我當然也舉手)

然後就開始放影片,去年大野智在上課前大阪巨蛋旁邊的河釣魚,都沒有人發現。

今天竟然也在水道橋旁的河中釣魚,戴著太陽眼鏡

但是走來走去的歌迷完全沒發現大野丸,

過了十分鐘之後,竟然還釣到了一條魚

釣到魚大野整個很HIGH!!!

智:不愧是東京灣啊!!!



然後今年第一堂課一樣是慣例的二宮老師「スヤスヤの授業」

二宮老師這次的主題是睡眠,然後就開始診斷aiba的睡眠品質

舞台下慢慢升起了aiba家中的床,上面還有aiba平時睡覺穿的上衣

aiba看到自己的床出現了,整個大傻眼!!!

aiba:「這這這這不是在我家嗎? 怎麼會在這裡?」

二宮老師:「所以說現在aiba沒有床。」

二宮老師然後開始問aiba問題

aiba說他的枕頭要彈性好了,然後床單都要白色的

因為之前用了黑色的床單,結果流口水都很明顯,所以改白色比較不明顯

使用的鬧鐘是節目中南海candy的山ちゃん錄音的鬧鐘

aiba表示為了不想聽到山ちゃん的聲音,所以會很快起床按掉(這也不愧是個好主意)

二宮老師叫aiba像平常一樣的睡在床上:「鞋子不用脫。」(二宮故意要整aiba)

aiba:「自己的床ㄟ!我才不要不脫鞋就上床ㄌㄟ...」

二宮老師:「就當自己在外國一樣啊!」

aiba:「在外國睡覺也要拖鞋子再上床啊!」(邊碎碎念還是穿著鞋子上了自己的床了)

aiba照著自己平常睡覺的姿勢準備睡了

80及格的分數,二宮老師只打了78分

然後床頭就突然上升,然後整張床連aiba就被滑到了舞台外

速度還挺快的,床尾的攝影機拍到的aiba的臉又驚慌又爆笑

aiba連床被甩到場外後,狼狽的下床走回廠中的舞台

大螢幕上又播了一次剛剛的影像,再看一次還是好笑

二宮老師說接下來的課程是要讓大家今天在夢中都可以夢到櫻井

請大家把入場時拿到的小名片拿出來

教務處準備的名片上面有香味,請大家一邊聞一邊看櫻井



巨蛋五萬人都一起聞名片的情景看起來就很好笑

櫻井站在海邊的背景前,帶著游泳圈和泳鏡,讓大家一直盯著看

然後今天晚上睡覺的時候,把名片放在枕頭下,這樣夢到櫻井的機率就會很高

然後今天晚上請大家夢夢看櫻井翔

明天請把結果填在網站上,二宮老師就在大螢幕上公布了實驗紀錄的網址

一口氣可以請五萬人一起參加實驗的確是很了不起

順便一提,我那天晚上有把名片放在枕頭下,但是我沒有夢到櫻井翔

二宮老師的課到此


第二堂課是櫻井先生的「チャリンチャリンの授業」

櫻井老師一發表內容是「錢」的那一瞬間,二宮馬上大喊:「謝謝老師!」(爆)

然後櫻井老師要出了幾道題目,要大家猜猜看哪種東西比較貴

第一題【A】拔河用的繩子 。【B】墊上運動的墊子 (我猜繩子)

松:每個學校都有很多墊子,但是大概只有一條拔河繩,所以我猜繩子貴

相:體操墊只能拿來做體操,但是繩子好像有很多用法,捕魚的繩子就是拔河繩的細細版

(完全不知道AIBA想要表達什麼?!!)

翔:那麼我們來問一下演過體操的哥哥(体操のおにいさん)的大野君吧

智:我演的是唱歌的哥哥啦! (歌のお兄さん)

答案是 【A】拔河用的繩子比較貴。


第二題【A】跳箱。 【B】學校裡都會有個ㄇ字型三個一組連在一起的鐵桿

和:(看到自己選的答案和AIBA的一樣就大叫) 惡啊! 我猜錯了!!

智:跳箱好像手工比較精緻,鐵棒的就插在土裡就好了啊

雅:鐵棒還要施工ㄟ,應該比較貴吧

翔:ㄟ! 這次的價錢不把工錢算在內

答案是 【A】跳箱比較貴。

雅:我連續兩題都答錯了,我果然沒有金錢觀念啊


櫻井老師:円這個是其實是從拍手這個樣子而來的(大螢幕上面秀出了拍手變成円的動圖)

比如說色鉛筆一枝賣50円,你可能會覺得很貴

但是這一枝色鉛筆是多少人的汗水累積起來的呢?

我們來看一下影片

大螢幕上波的影片是東京都葛飾区の鉛筆工場

和:(馬上興奮地大叫說)啊! 這邊我熟! 走過路只要十分鐘.

影片內容大意是說要做好一隻色筆要動用到一百人以上的力量,

所以這50円包含著很多人的辛苦

影片還出外景到了美國(筆身的樹木的來源地),到了中國(筆心的碳)

這堂課重點就是說錢不只是錢,錢是對他人感謝的連鎖。


第三堂是相葉老師「パクパクの授業」

相:大家插不多肚子餓了吧! 謝謝大家讓我連續上年三年的パクパク課。

(然後舞台上又出現了廚房的道具場景,嵐從教室的椅子移動到廚房前的餐桌)

相:今天帶來了好吃的青菜。大家想吃什麼?

然後大家七嘴八舌地說了自己想吃的青菜.

相:(但是相葉不管大家的點菜)那今天來炒蘆筍和番茄好了!你們亂點我這邊也很難喬( > < )

助手松潤


翔:介紹一下今天的成員吧!(指今天要用到的材料,調味料等)

然後相葉每介紹一種材料,坐在餐桌前的成員就莫名奇妙地大喊yah!!!

相:鹽,就抓一把

潤:是抓一搓吧!

翔:抓一把!!!! 相撲選手嗎?!!!

相:那我們把蘆筍水平的拿,然後用點力氣一折,就會從右邊斷一截,

(松本潤的蘆筍很剛好的就從中間斷了)

相:怎麼折了蘆筍都這樣笨手笨腳啊

潤:怎樣! 有意見嗎?

相:剩下的長的那一段是最好吃的

潤:老師,我的剩下的那一段很短ㄟ.

然後把蘆筍切好之後


相:沙拉油大概是兩大匙(但是也沒看相葉拿量匙,只是把油往鍋裡快速到了一下)

和:不是兩大匙,是一秒吧!

翔:有機會的話真想看看相葉的料理節目 (要是有的話,應該大家都想看吧?!)

然後把蛋煎到半熟時,再把蘆筍和番茄放進去,相葉的非常帥氣的甩鍋

相:趕快在甩鍋失敗之前停下來比較好.

潤:我這個助手要幫忙做什麼嗎?

相:你站在我旁邊就好!!!

然後相葉把煮好的蘆筍番茄炒蛋盛在其他人的盤子上

但是有的盤子上沒有番茄,有的盤子都是蘆筍,有的只有一小坨蛋

大家吃了相葉老師煮的菜之後,都大讚好吃

然後相葉老師又拿出了生的蘆筍和番茄,

相:其實青菜的話,生生的吃就很好吃.

大家又吃了生蘆筍和青菜,又大讚好吃

相:因為這是當季的蔬菜,所以特別好吃,接下來讓我們看一下為什麼當季蔬菜好吃的影片

影片中的相葉用白毛巾包頭出現,個人覺得他和櫻井包起來的話最好看

相葉去拜訪馬鈴薯的農家,農家的爺爺說看到相葉好像看到自己的小孩

農家的阿公因為用手挖馬鈴薯,所以手上都是繭

然後相葉也跟著挖

相:剛挖出來的馬鈴薯吃起來不知道怎麼樣? (然後用水洗一下馬鈴薯之後就拿起來啃)

相:(咬了一口之後).恩..阿公你吃吃看!!

(阿公也咬了一口之後....無表情)

相:還是煮一下比較好吃吼 (爆笑)

結論「感受當季美食,感受季節」
 
 


 
 

感謝小鬼手下和我自己神手,總算讓我抽中了


再借句同事的評語,我整個是抽到了神席,是我攻巨蛋以來最好的一次位子



嵐學都開辦第三年了

我一次都沒去上過課

今年東京的三場

一場卡到公司開會

一場卡到太陽金秀賢的fan meeting

所以我把火力衝在剩下的其中一場

請讓我中! 我一定會認真上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