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四點多就CHECK OUT 一樣把行李先放在飯店裡 因為隔天還要來住
從龜戶到上野去搭新幹線やまびこ43号到宮城縣的仙台去
又是用搭到爽的JR全日本PASS 前一天就先畫好位子 上車睡覺
大約兩個小時的車程 車上的位子大又舒服 所以覺得一下子就到了

不到中午就先到了仙台 一樣行李先丟車站寄物櫃
然後先去日本三大景之一的松島
但是因為本篇要講A-NATION 所以松島晚點再介紹
 
 1          
 
A-NATION是日本艾迴公司主辦的 旗下的歌手都會齊聚一堂給它演唱一下
每年夏天都動員二三十萬人的演唱會 因為人數很多 所以場子也都在荒郊野外
這次選宮城場除了時間上符合行程之外 想說也沒去過東北
外加有まごまご嵐景點 就選了2007年的第一場
按著事先抄的筆記 先到仙台站附近的直行專屬巴士站搭巴士
其實不用抄筆記也沒關係 因為日本人這點作的真得很徹底
四處都有標示和工作人員
但是我個人有被害妄想症 所以還是在台灣都先把筆記抄好
搭了大約十多分鐘巴士到達名取スポーツパーク
果然是荒郊野外 但是四處佈滿了A-NATION的藍色熊熊 很可愛
 
2

很有野外演唱會的感覺 第一次在日本的演唱會 超興奮的
入場是13:00 開場是15:00 因為結束要到晚上21:00
一到當然事先掃周邊 我妹先去掃他的東方神起
我就到處亂晃 買了倖田來未的毛巾
看演唱會和去遊樂園一定要毛巾 不然會曬死
小事樂團的鏡子也是在這邊買的 到現在都還隨身在用
再買AAA的T-SHIRT和運動毛巾
這兩條毛巾等等演唱會上大大派上用場
晃完一圈 我妹想說再去幫她朋友買一下東方神起好了
結果再晃回去東方神起的攤子 竟然已經有周邊賣完了
我妹的臉都綠了 趕緊把還有在賣的通通掃光再說 以免遺憾
(後來多買的東方周邊帶回台灣 馬上被搶光 幸好有買回來造福台灣親友)
 
3
 
4
因為演唱會有很多贊助商 當中也有環保團體
如果你拿可回收的東西去就可以換緞帶綁在手上
我們拿了礦泉水的寶特瓶去換了兩條 現在都綁在我的行李箱上
 5

場子裡也會有表演歌手的全身大立牌 可以合照

天氣整個很熱 沒有胃口 但是又考慮到要撐到晚上
所以就在外面的攤子覓食 我妹要吃東方神起吃得什麼考章魚早就沒看到
就買了水和飯糰 還有山下代言的POWER IN JELLY一下
 6

進場後大約有七八成的歌迷都到了 我們的位子很前面 但是在最右邊
我妹還安慰她自己說 沒關係~~~因為允浩都站右邊
這場演唱會根本也是我妹的景點
我完全是數大便是美 想說那麼多歌手 就來湊熱鬧開眼界
順便感受一下日本人辦演唱會的專業精神(果然很專業)

開場雖說是15:00 但是其實還有歌迷還都是走來走去 因為大咖還沒有上場
這時太陽熾熱熱
趕快把倖田來未的毛巾批在穿削肩的肩膀上 再把AAA毛巾蓋頭頂上 準備萬端
超大螢幕上先打上表演歌手的影片 然後放煙火(雖然是大白天) 然後就開場了
開場暖身歌手
★JONTE---這位是在EXILE徵選主唱時 輸給TAKAHIRO 所以個人出道 沒紅
★天上智喜---韓國女子團體 我不認識 只覺得她們跳舞很會扭
★MAY---不認識 她唱的時候 我在吃東西
接下來是比較有名的咖登場了

★鈴木亞美---本人看起來很小隻
她一出場就發現舞台旁邊一堆男歌迷突然騷動起來 隨歌起舞
鈴木的歌我也只熟.BE TOGETHER和Delightful
她竟然都有唱 算我行

★AAA---台灣好像比較不紅 兩女五男的團體 一唱就唱五首
但是畢竟人數多 唱的又是輕快舞曲 整個場子個氣氛都被吵熱了
唱.ハリケーン・リリ ボストン・マリ 的時候全場都把毛巾拿起來頭上甩
幸好我有買 還買兩條 才有東西可以甩

★TUBEの前田亘輝---這位先生以神秘嘉賓的身分登場 這時天色已黑
一出場 整個場子像快要爆炸一下 我前面後面的歌迷都一直在尖叫
阿我就不認識ㄇㄟ 後來回台灣查了一下 果然是不簡單的阿伯

★COLOR---四人美聲團體 EXILE的師弟 我不熟
因為剛剛太HIGH 我就先坐下來休息

★mihimaru GT---台灣翻大和美姬丸 最紅的歌是気分上々↑↑
意外的女主唱挺可愛的 很會帶動氣氛 剛好是她23歲生日的前後
全場祝她生日快樂 真爽 幾萬人祝她生日快樂
女主唱還把全場分成兩半左邊喊「a-nation!!」 右邊喊「そんなの関係ねぇ!!」
最後全場一起「セイ!オッパッピー!」 全場整個笑到翻過去
整個是當年爆紅的搞笑藝人小島よしお的搞笑橋段(那時不認識小島 事後想起來真的很好笑)

★中村中---串場實力派女歌手 不認識 我又坐下休息

★東方神起---我妹的主菜上場了 允浩果然是站在右邊
我妹拿出她自己的應援扇 場子中也慢慢飄出紅色的氣球
韓國歌迷都用氣球來硬援 紅色是他們的代表色
東方的歌我都不會 但是看完後整個喜歡唱SUMMER DREAM
唱得比我妹還熟
P.S個人覺得昌珉不錯

★高杉さと美---不熟 2008年西遊記電影版的主唱 我再度休息

★EVERY LITTLE THING---持田香織本人真的很可愛 唱歌也很正
也有唱最紅的またあした

★大塚愛---唱了當年日劇花樣少年少女的主題曲PEACH 很HIGH

★倖田來未---再來是我的主菜 雖然說倖田今天唱的歌我都不熟
但是整個舞台魅力 不愧是可以幹掉步姐的狠腳色 但是還要再狠一點
最近人氣有點給她危險

★TRF---這是今天的壓軸 整個HIGH到最高點
小時候看的日劇主題曲就都是他們唱的
BOY MEETS FIRL, EZ DO DANCE, survival dAnce~no no cry more~
驚訝自己竟然每首都會場 主唱YUKI長相三十年如一日 歌聲也都沒有變
我和我妹從頭唱到尾 跳到尾
後面的日本仔一直覺得很奇怪我們這兩個外國人幹嘛對TRF這麼熟
拜託~~~我從小室時代 就有用功練過了ㄋㄟ
況且大螢幕上都有打歌詞ㄇㄟ 哈

TRF唱完 天空上打出了花火 阿~~~日本的夏季花火就是這樣個感覺
結束也已經晚上九點多了 六個小時的演唱會 果然很操
我回到飯店 澡都還沒洗 就先睡一頓再說 半夜才起來洗
這次的遺憾就是沒有參加到EXILE和步姐的場次 下次下次


我妹掃的滿床的東方神起 我那時已經在床的旁邊睡著了
 7
 
a-nation自己出的望遠鏡就很可愛 但是我妹說不好用
 8
 
雨衣---日本人整個怕演唱會下雨 周邊還出雨衣 我也有買 有時候在台灣下雨天還會穿 但是有點短

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