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離開杭州到蘇州去
反正這次就是””上有天堂 下有蘇杭””的重點啦

第一站先到烏鎮搭船
這邊我覺得是今天裡面最有味道的
因為裡面保存的很好 木造的房子 旁邊種了柳樹之類的植物
整個就是再拍瓊瑤的片子 然後河水綠綠的
有夠給他 小橋 流水 人家 的感覺


第二站船遊西湖 我倒是覺得沒有想像中的有味道
可能是遊客太多 所以有點感受不到古代文人的心情
是說看到了為了紀念我的老祖先蘇東坡的蘇堤春曉
可惜不夠冷 沒有下雪 不然就可以看看傳說中的斷橋殘雪


車子有經過岳王廟 但是沒有進去 真是可惜
因為我很想看跪在廟前面的那個秦檜
聽說歷代被人雜雞蛋丟石頭的 傷痕累累
我也想去亂砸亂丟一下 因為我不喜歡秦檜


路邊還有經過蘇小小的衣冠塚
蘇小小~南齊名妓,才女

晚上的京杭運河 連結北京到杭州
是世界上開鑿最早、距離也最長的一條古代運河
現在交通的地位當然沒有那麼重要了 但是也是重要的觀光景點

這邊還經過了唐伯虎他家ㄌㄟ 但是很遠 拍不清楚


運河旁邊還看到HOLIDAY INN 想不到中國也有分店
還記得以前公司京都團 最愛用京都HOLIDAY INN
担當姓什麼我倒是忘了 只是很好談價錢(我應該沒有記錯)


今天真的猛坐船
憑我搭台馬輪兩年的經驗 這個種小CASE當然
要是二宮來一定吐死 因為他連隅田川的船型屋都能暈 遜!!!

晚上的蘇州吳宮喜來豋 雖然也是五星級的
但是比起昨天的杭州福朋喜來豋整個是遜掉了
浴室的浴缸還不通 水忽冷忽熱 應該要客訴一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