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就是要衝祭典

今年衝的第一個祭典是成田祇園祭



是有點遠

搭了大概一個半小時左右的車

因為有免費的成田地元ガイド可以隨意指使

所以事先也沒有查什麼資料

做好萬全的防曬準備就出發了



ガイド 很專業的帶我們走小路

邊走邊說走這邊才不會人擠人

這個可真的是地元才知道的小路



本來以為這個是ガイド小時候念的幼稚園

ガイド說他念的是保育園



越來越接近會場了



沒見過大世面的我以為這個是有名的成田山新勝寺

ガイド 說這個只是新勝寺的朋友

( 其實ガイド也不大清楚這一間是什麼? )



走進表參道的前頭就開始看到很多山車停在那邊了

漢字是山車但是念法是だし

都是用人力拉的

但是ガイド說其實現在山車裡面多多少少都有裝引擎在裡面 ( 因為畢竟是科學的時代吧 )



山車上面有的會有人偶

站在上面的人最熱了

我才走出車站就已經把我的迪士尼毛巾拿出來蒙面了



有報名山車遊行的町幾幾乎全員出動

從老到小都會派人參加

ガイド說他八歲的時候也拉過一次山車

還說他當年可是得力助手之類的

大家聽聽就好

這位ガイド就最愛吹牛



這台山車上面就沒有人偶

最上層是生人

有夠熱的




第二層是樂隊

雖然要演奏一整個遊行的時間

但是至少不用曬太陽還可以坐還可以被拉

個人覺得第二層是最幸福的



因為是靠人力拉的

所以有人拿麥克風負責喊口令

有人吹哨子負責給指示

還有幾個跑來跑去的報馬仔

專門報告前面的路況或者要不要轉彎之類的

還有幾個啦啦隊

啦啦隊雖然不用拉山車

但是要負責拿水給大家然後還要用力的打氣



這些阿伯很專業的佔到二樓的位子

但是為什麼要在二樓其實是有原因的



拿著竿子夾錢給山車最上層的人

最上層的人就會用扇子還禮



拿到扇子可以個平安

這個還真有趣

要不是ガイド說的話我可能都不會抬頭看

因為頭頂日頭赤焰焰



這幾個小朋友聽說祭典之前在成田車站前面操練了三天



然後這個白衣男團突然出現

ガイド說他也不知道這個什麼

他也第一次看到



這個我覺得有台灣的感覺


表參道的路不大又加上有山車

所以我們都在人群中擠來擠去

但是祭典本來就要人多才像祭典

只是天氣本來說今天是陰天

但是偏偏太陽大到我想打電話叫后羿來

幸好我有擦了雪肌精出的防曬

好用

我今年已經要開第三瓶下去用了

下一篇介紹ガイド帶我們去的成田山新勝寺的秘密場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