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到目黑去拿護照

剛好查到附近的目黑不動尊瀧泉寺有甘藷まつり

熱愛根莖類的我ㄧ定要去ㄧ下

偏偏他又跟辦事處整個反方向

所以照網路上查的話來走的話,從辦事處走到不動尊要三十分鐘左右,

但是我時間不多,打算用長腳硬是二十分鐘飆到瀧泉寺,


在某一個小小的路口看到五百羅漢寺的指標往裡面走就對了



然後在某一個轉角竟然有個被樹遮住ㄧ半的目黑不動尊指標

啊不就我眼睛大,不燃就錯過了

跟著指標轉進巷子就真的是個小巷子





跟著阿公阿嬤一起走到巷子底就可以看到不動尊了




然後大大的甘藷まつり布條





還有我地盤的花生



要到本殿的話要走上個參拜階梯

這個階梯繞了兩三個轉角,但是坡度非常的緩和,

走在我旁邊的阿嬤還跟她女兒說,這個坡度緩緩的很剛好,爬起來很輕鬆



本殿



然後我被這個牌子吸引了

青木昆陽被稱為甘藷先生,因為他把九州鹿兒島的甘藷帶到關東來,並在關東致力於栽培

讓關東居民也可以吃到又香又甜的甘藷

所以這邊也是幾年前大河劇篤機的拍攝景點之ㄧㄛ

既然都來的,當然要參拜ㄧ下,然後就跟著指標走






結果走到了不動公園

但是我沒有太多時間可以亂晃,所以就放棄找甘藷先生的墓了



再走回瀧泉寺境內,從後面再開始拍





這尊佛像很大,而且我覺得很有台灣味







這個足腰健全我覺得很讚



我ㄧ定要趕上十二點以前的電車才來得及去上班

偏偏回程的這個坡道有夠陡的



查了ㄧ下

這個坡道還是個名勝古蹟ㄌ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