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起個大早趕新幹線到鹿兒島

昨天換了九州JR PASS可以搭JR系的搭到爽 在台灣買五千多

日本人從博多到鹿兒島中央 單趟就要3000左右的台幣 我搭去再搭回來 整個就很划算

自從上次用了七天全國JR PASS之後 整個大好評 這次用完九州的PASS再來講感想

雖說是新幹線 目前九州好像只有兩小段 不像日本本州新幹線到的地方比較多

所以先搭快速JR(可能類似台灣的自強號)到新八代 然後再換新幹線TSUBAME(高鐵)到鹿兒島中央

日本人很貼心啦 這種轉車的話 就在同一個月台 就下月台然後到對面的那台車搭上就可以了 不用換月台



太早了 車站都沒人 這樣比較好

建議到日本 請避開早上七點半到九點半 還有下午五點半到七點半之間

因為這時候就不知道從那邊跑出很多要上下班的上班族還有上放學的學生 電車擠都擠死你



早餐吃麥當勞 本來要買便利商店的御飯團來吃 但是整個太早起床了 車子還有三十分鐘才開 所以就下去地下室買了麥當勞

我吃的是類似超級大亨堡的套餐 看起來很普通 但是麵包中間夾的熱狗 超好吃 像高級德國香腸



鹿兒島的大站叫做鹿兒島中央(這邊也是DAIGO上富士電視台節目的景點)

將行李寄放在車站的置物櫃後 又用免錢PASS搭到鹿兒島



這個站有夠小 步行到海邊 要搭船去櫻島

鹿兒島有名的就是櫻島 篤姬裡面不是常常望著櫻島在那邊講大道理



自從兩年前常常搭船跑馬祖東引以來 已經超久沒有搭大船了

海邊那種船的汽油味 還是一樣 不過這個櫻島丸和台馬輪比起來 整個還是遜掉了

從本島搭到櫻島不用先付錢 直接衝上船 到櫻島再投錢 單趟也只要日幣150 算便宜

距離大約十幾分鐘 大概淡水到八里 旗津到小琉球的感覺吧



和台馬輪一樣 車也可以上船 因為有些人就住在櫻島 連人帶車的回家

AIBA在真夜中の嵐不就是靠著家住在櫻島的計程車司機讓他搭順風車道櫻島的嗎---這個我確定 我還有翻出來看

到了櫻島 果然是小島 本來要去AIBA景點的恐龍公園 但是整個太熱 又在山上 就放棄



到櫻島觀光客中心 免費的櫻島火山小博物館 真的很小

裡面只有一個很親切的阿伯 入館時填上人數 還有是從那個地方來的

我要進去的時候 剛好有兩個操著英文口音的亞洲人面孔離館 我一看登記欄 夭壽喔 英國來的

早知道 輸人不輸陣 我就填說我冰島來的



偷拍旁邊的夫婦泡腳 br />
出了博物館 就走到旁邊的公園洗足湯 我發現有挺多阿公阿嬤在那邊洗

還有三分之一的都是坐輪椅的 然後好像是類似療養中心的人帶阿公阿嬤們過來泡足湯

難到是泡了就會>>>站起來<<<

一邊泡 還可以一邊看鹿兒島本島 是挺愜意的

水有點黃黃的 因為櫻島是活火山 所以我猜應該是硫黃 水熱熱的 很舒服



公園裡擺著誠實商店 枇杷也算是櫻島的名產

農機放在樹下一包一百日幣(約35台幣) 大約有七八顆 整個很便宜 然後在自己把錢投在旁邊的桶子



島上咖啡色的全家 是要去物產中心碰到的 算特別 因為在導覽手冊上面還有寫到

路中 有個背包客外國妞來問路

她要去一個島上用火山灰建的吶喊石整個很遠 果然是背包客 我看到那個遠 我就放棄了 因為我是觀光客



在類似物產中心買的紫番薯的牛奶糖 講到牛奶糖就會想到北美的小朋友 想說買一包給她吃

但是我吃了之後就放棄 因為不牛奶 就像是台灣的番薯糖



回本島的航程上 因為海風太大 我頭痛 就到船室坐著休息 順便研究回鹿兒島後的行程

整個研究太認真 還差點忘了下船



AIBA在真夜中の嵐第二集 沒錢搭船 本來要去打工的卡拉OK

想不到這麼多年後 它還在



下個景點是鹿兒島水族館

這也是AIBA半夜去無理要求人家開門給他進去的景點



當年AIBA就是在這個黑潮大水族館前面玩了很久



圖中一根一根的算館裡的人氣景點 日文叫珍穴子 我不之道中文叫什麼 館內商店賣很多珍穴子的相關產品

大約吸管大小 然後會自己伸縮 中島美嘉節目出外景 也來這邊看真穴子




水族館一定有海豚來跳一下



但是你有看過在河裡跳的海豚嗎

就在離開水族館要去搭車時 就聽到怎麼有聲音

然後訓練員 就讓海豚在河內表演ㄟ 免錢的SHOW吸引了不少路人圍過來看

但是可能是訓練中的海豚 有一隻一直聽錯指令跳錯動作 訓練員就搖頭不給他魚吃 真可憐



這時 櫻島給他爆發了 是沒聽到聲音 也沒有感受到震動啦

但是就是火山灰正個冒出來 挖要是當時在島上搞不好還可以感受到一下小震撼

又回到鹿兒島中央後 改搭路面電車到今晚下塌的飯店



不論距離 搭一次就是日幣180 然後不到三分鐘 飯店所在地"高見馬場"就到了

挖ㄌㄟ 整個騙我錢喔 是說有時候找不到路 搭車還是最快

再把行李丟在飯店 步行到算島上年輕人混的天文通

之前在MTV吳建恆的日韓音樂風有介紹過 還我整個很期待

恩~~~我們十分鐘晃完 還是大阪難波前面那條好逛

實在沒地方去 就在商店街找家卡拉OK來唱



設備什麼和台灣差不多 只是點歌的器材是兩個活動式的小螢幕

我妹亂按亂按 馬上按出東方神起的SUMMER DREAMS 而且是真人演出的演唱會版

我一見狀 馬上按了ARASHI的TRUTH

阿~~~~結果是泳裝美女在沙灘上的畫面

我想傑尼斯應該不會這麼容易把版權放給路邊的卡拉OK

但是奇怪 年初我就真的在上野有看到有放ARASHI的真人MTV (後來一查 那家連鎖卡拉OK 只有關東有)

後來點了絢香的真人MTV 恩果然真人比較唱起來比較爽

因為只預約了一小時 亂唱亂玩一個小時就過了 最後又點了SUMMER DREAMS做結尾

兩個人一小時 才日幣520日幣 一個人才90台幣左右 整個便宜



這家山形屋 算是鹿兒島上有名的老百貨公司

V6節目KUMAGUSU有一集百貨公司研究 裡面達人全日本中最喜歡的就是這間山形屋

外型是古色古香很有特色 但是裡面我是覺得差不多啦

在這邊幫毛買了FANCL潔顏粉就閃人



路邊的篤姬周邊店 我妹買了篤姬的筷子

除了篤姬西鄉隆盛 德川家定 連瀧山都有 就沒我家帶刀的周邊 硬要說的話帶刀的就只有打火機和手機吊飾 但是我比較想要帶刀的筷子

補充一下 篤姬裡面演瀧山的稻森泉 本身也是鹿兒島出身



忘了拍鹿兒島飯店的外觀 就補拍一下房間

一晚一房日幣五千 約台幣 一個人大約台幣八百多



之前飯店提供的浴衣 都是一件外袍加一條綁帶讓你綁在腰上 但是我覺得不好用

鹿兒島這家 就用扣子式的 我愛



對應早餐的麥當勞 晚上吃肯德基 類似薄皮嫩雞的感覺 還是台灣的鹹酥雞才是王道

今天晚上ROOKIES佐藤隆太和市原隼人 上りんかん 整個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