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春季檔日劇

NO.1. MR.BRAIN TBS 20.48%
NO.2. BOSS 富士 17.14%
NO.3.アイシテル NTV 14.82%
NO.4.臨場 朝日14.48%
NO.5.白い春 富士 12.60%
NO.6.ザ・クイズショウNTV 12.08%
NO.7.必殺仕事人2009 朝日 11.21%
NO.8.アタシんちの男子富士 10.94%
NO.9.夜光の階段 朝日 10.63%
NO.9. 婚カツ!富士 10.63%
NO.11.ハンチョウ TBS 10.57%
NO.12.スマイル TBS 10.15%
NO.13.名探偵の掟 朝日 9.47%
NO.14.ゴッドハンド輝 TBS 8.72%
NO.15. 帰ってこさせられた33分探偵 富士 8.55%
NO.16. ぼくの妹 TBS 7.77%
NO.17. 夫婦道 朝日 7.77%
NO.18. 魔女裁判 富士 7.34%
NO.19. LOVE GAME NTV 7-5-0

這一檔比起冬季檔 就有比較強一點點
我的排行榜


第一名BOSS 天海祐希+竹野内豊+戸田恵梨香+溝端淳平+玉山鉄二
主演的每一個都是我的菜
和黑木瞳一樣是寶塚出身的天海祐希
從她的離婚辯護士系列之後演的我都有FOLLOW
除了2007的演歌女王大失敗以外 其它出演的日劇都有好收視和口碑
每次在劇中都會攻擊她的身高和像男人一樣的背影
應該是當年在寶塚是演男生吧

竹野內豐我是還好 不討厭也不喜歡 粗曠三男中我還是比較喜歡阪扣憲二
我的粗曠三男是 坂口憲二 竹野內豐 鬼塚英吉(突然忘了他的名子)
但是竹野內在這一部演三八愛聯誼的上司 演得很好
他的作品我看的不多 但是演這種搞笑角色我到是頭一回看到
還有竹野內豐的姓竹野內 名豐 我一直以為他姓竹野 名內豐

第一次看到戸田恵梨香是在改造野豬裡面 後來對她感覺也都還好
但是看了她和松田翔太演的LIAR GAME和我家二宮和也的流星知之絆之後
好感度有上升 比起新垣結衣 我比較喜歡戶田

溝端淳平 不用多講 花樣少年少女裡面我的第一名 第二名是生田斗真
富士好像挺捧他的
先讓他主演夜間日劇ハチワンダイバー->內容很簡單 但是為了鉤端我還是看完了
還推出日劇電影同時上檔的赤い糸->沒看 純愛片不是我的菜
上一檔和山下智久搭ブザー・ビート->沒看 就是不想看
幾乎檔檔有戲 好說歹說也是JUNON當年創下想簽他經紀公司最多的紀錄
在本片就是演菜鳥 他在戲中的服裝時在是有夠鮮豔 每次都像九官鳥

玉山鐵二也是在離婚辯護士中發現的
一直也沒有代表作 但是也一直有戲演
我最喜歡他在今年大河劇天地人中演帥哥上杉景虎 玉山古裝扮相也很讚

這一部的醬油人物是ケンドーコバヤシ、温水洋一
前者是近年搞笑藝人最有人氣的 後者是日本當前沒出息的代表人物
兩個都很紅 在片中的表現也很搶眼

講太多演員介紹了 回到劇情來
也是我愛的警察辦案片 劇情走輕快路線 再加上天海一貫的搞笑作風
每次都是很期待播出
還會送驚喜人物 反町隆史 武田鐵矢 山田孝之 志田未來
連我國小時代走紅野村宏伸都有參一腳 我是到那集播完才認出他來
最近日劇也有走送驚喜人物的規則 因為這樣可以引起觀眾的興趣
畢竟比起每週都看相同的人 每周都有不同的佳賓登場更能吸引觀眾眼睛
這一招連木村主演的MR. BRAIN也有用
畢竟木村大人也不是萬年票房保證

其實這一部的人物和離婚辯護士重複率挺高的 天海+竹野內+玉山


第二名MR.BRAIN 木村拓哉+綾瀬はるか+水嶋ヒロ
開播第一集就破20 這個在現在日劇低迷的時代已經是很難得的
但是說日劇一哥木村一出手 便知有沒有 20隨隨便便就有啦
從我國高中開始紅到現在 日劇沒有失腳的我看也只有木村拓哉
再加上新生代綾瀬はるか演助手 整個加分
綾瀬はるか當初出道也是拍了清涼寫真 但是近年來靠演技有一定的接片量
我看完了螢之光之後整個愛上綾瀬はるか 笨笨的很可愛
我妹是看完鹿男之後喜歡綾瀬はるか的
我是看完鹿男之後喜歡奈良
水嶋ヒロ也算是搭上順風車 人氣又可以更上一層樓
這部不用多講 應該大家都有看過吧 台灣是不是也有播過了?
這一部還有另外一個看頭就是每集都會邀請不同的大咖來客串
第一集就有廣末涼子和飾演殺人犯的GACKT
小雪、龜梨和也、相武紗季、佐藤健、仲間由紀惠、市川海老藏
下一檔接的烏龍派出所主演的香取慎吾在最後一集也有客串劫機犯


第三名帰ってこさせられた33分探偵 堂本剛+水川あさみ
堂本剛的戲我還到真的沒有看過 夏之雪或前男友都沒看過
比起看他演戲 我還比較喜歡看他主持節目 因為講話很好笑
這部算是第二彈 去年有推出第一部
其實內容真的很沒有營養 就是看堂本剛在惡搞
整個就很堂本剛風格 但是我就是覺得不錯看
加上傑尼斯御用女主角水川あさみ整個有對到我的胃口
除了第一部的以そんなの関係ねぇ走紅的搞笑藝人小島よしお以外
每集也都會邀請當紅的搞笑藝人客串
像這種墊檔的日劇也要請驚喜人物 這個真的是日劇的走向
但是我先說了 純粹是個人喜好
看完我的解析去看第一集的人 看完不要殺我
因會會有點像本劇的主旨就是浪費33分鐘


第四名魔女裁判 生田斗真+加藤あい+比嘉愛未+石田ゆり子
這部的收視率雖然說在本擋是墊底的 但是我還挺推薦的
題材是裁判員制度 內容不要講太多 怕爆到雷
收視率不好的原因我歸為兩點 第一點是因為時間不好
土曜23:10~23:55 大家都跑出去狂歡了 誰會在家裡看日劇
另一點是導演的劇情節奏抓得不是很平均
套一句我妹的話 就是忽快忽慢 抓不住觀眾的心
我是先看了三集就放著 等他全部播完 再一口氣看完
因為也算是心理戰的戲 所以後來一口起看完 整個很爽


第五名名探偵の掟 松田翔太+香椎由宇+木村祐一
因為是東野圭吾的作品 所以沒開播就決定要看
再加上篤姬裡面的家茂松田祥太 整個就是決定要看
本劇是介紹自古以來 偵探片中一定會出現的掟
比如說少根筋的菜鳥女警探一定會愛上帥氣偵探陷入愛河
又比如殺人兇手往往就在你身邊
再比如說一定會有一集密室殺人事件
案情其實也都很簡單 但是因為我也看過很多偵探片
所以對於劇中講到的掟都會會心一笑
看完本劇我還學會了 掟(おきて) {名詞} 規則.定律


第六名ザ・クイズショウ 櫻井翔+横山裕
不諱言是為了捧J家的面子才看的
這個也算是第二部 去年有推出第一部
第一部的主演不是大咖 但是因為劇本不錯因此有口碑 所以我有看
第二部大剛和第一部差不多
這一部我最興奮得應該就是第三集成宮寬貴出來客串的時候


第七名アタシんちの男子 堀北真希+向井理+山本裕典+瀬戸康史+要潤
這一部也是在打帥哥牌 但是牌安排得不是很好
一開始崛北真希變成這些帥哥的媽媽的劇情走向就怪怪的
崛本真希的戲也是大起大落 從ケータイ刑事 銭形舞
到後來的改造野豬也才算有開始紅吧 幾乎檔檔配帥哥
2005野ブタ。をプロデュース龜梨和也+山下智久 (紅)
2006クロサギ 山下智久 (紅)
2006鉄板少女アカネ 塚本高史 (慘)
2007生徒諸君 本鄉奏多+岡田將生 (慘)
2007花ざかりの君たちへ 小栗旬+生田斗真+水嶋ヒロ(紅)
2008イノセント・ラヴ北川悠仁(慘)
幾乎平均每年會有兩部日劇推出 算是曝光率大的
去年的大河劇有有出演篤姬的媳婦
但是她的作品都有待觀察 因為起伏太大
本片要講一下永山絢斗 他是招風耳帥哥瑛太的弟弟
我看這部可以說是為了永山 有時候講話真得很像瑛太
戲中又演暗戀決北真希得網咖小弟 可愛


第八名ゴッドハンド輝 平岡祐太+水川あさみ
看卡司就知道是墊檔的日劇 要墊木村MR. BRAIN播出前的空檔時間
所以六集就結束
本劇也是改編漫畫 但是平岡每次變身胸口就會出現神手 真得很符合劇名
平岡在裡面的髮型有點不乾淨俐落 好像頭髮只剪了一半 沒有剪好
就像我之前說得 萬年綠葉平岡要到哪年才會出頭?

講一下其他沒看得或者看五分鐘就關掉得


◆アイシテル~海容~ 稲森いずみ
稲森いずみ自從看了醫龍就喜歡她
但是播出前看了劇情介紹就不想看 因為覺得是會讓人心情沉重的片子
雖然是收是前三名 但是我還是放棄了
因為看日劇就是要娛樂 看完日劇心情不好 我是自討苦吃嗎?
當年我看完山田孝之和綾瀨遙白夜行就是這種感覺

◆白い春阿部寛+大橋のぞみ
很久沒有作品的阿部寬加上去年紅透半邊天的波妞大橋のぞみ
但是就是提不起想看的興趣 我妹有看完啦
他說劇情普通 但是阿部寬很會演
我也知道阿部寬很會演 但是劇情普通的話對我來講就沒有吸引力

◆必殺仕事人2009東山紀之+松岡昌宏+田中聖
自從大倉忠義死掉之後 我就沒有看了


◆婚カツ!中居正広+上戸彩+佐藤隆太
好幾年沒有接戲的中居出演月九我本來也很期待 還有佐藤隆太
雖然女主角是我不喜歡的上戶彩 還是看了第一集
恩~~~~看完就放棄了 日本的收視率和口碑也不是很好
本來是以結婚活動為主題的劇本 後來變成如何振興失落的商店街
幸好 我沒有繼續看下去 可憐了初次演出日劇的KAT-TUN的上田龍也


◆スマイル松本潤+新垣結衣
光看卡司我就不想看 松本是ARASHI中最不對我的味
新垣結衣覺得她演技都沒有突破 演來演去都是戀空的調調
剛剛才發現小栗旬也有客串


◆ぼくの妹オダギリジョー+長澤まさみ
雖然小田切是我的菜 但是配上長澤我就不行
小田切也說過拍日劇是要來賺錢用的 拍電影才是他的王道
所以小田切的日劇我大都不看 但是他演的時效警察我真得很推 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