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位Ichigo的同學欣宜要帶我們一起玩
欣宜來英國已經六年 現在在念碩士 順便一提 英國一般大學只要念三年就可以

早上起床大約都是17度左右 因為張家莊的廁所都有會顯示溫度的電子鐘
穿著短袖系服和打球短褲 免強還不覺得冷
出門厚天氣有點陰陰涼涼的
我們先搭火車到維多利亞(後來每天都要這樣作)
再轉地下鐵到Russell Square和欣宜會合
本來沒發現 後來才知道這個地鐵站在地底下好幾層
所以要回到地面上的話就要搭電梯
話說我們在等電梯的同時 旁邊也站了一大堆人 至少二三十個人
心想這下完了 等等一定擠不進去
電梯來了之後一群人往電梯裡面移動 我們也跟著人潮進去
電梯了兩面都有人 塞滿了很多人 電梯裡面比我想像中的大
像醫院那種可以放活動病床的那種電梯 可以放很多床的感覺

英國人稱地鐵為underground 美國人叫 subway 日本人叫地下鐵(硬是要講一下)
英國地鐵有百年歷史 看似老舊但是效率頗好的 讓我不禁想起多事的內湖線
地鐵分為好幾區 大部分的觀光景點都在第一區
因為標示做的很好 所以按圖索驥基本上是不會搭錯車
就算搭錯了 下車再搭回去就好 這就是我愛地鐵的地方 比起來我就不愛搭公車
地鐵圖四處都可以拿到 印刷又精美
比較容易搞混的就是circle line(黃線)和district line(綠線)
這兩現在第一區幾乎是相互重疊的
只要會搭台北捷運就會搭英國地鐵 但是我只會搭英國地鐵 不會搭台北捷運
因為我是英國人 是說現在比較會搭東京地下鐵
地鐵票挺貴的 single 1.6磅 return 3.2磅 one day travel card 要4.1磅
貴死人不償命
如果行程確定會搭很多次地鐵 可先在台灣可以買London travel card比較划得來
台灣有賣三天券 英國當地只有一星期以上的券

出了Russell Square對面有家超市 三寶在那邊賣了一個巧克力麵包還挺好吃的
Nipple買了一個甜到吃不下的麵包 我則認真的在寫筆記 比較英國和台灣的價錢
英國什麼都貴 就是洋芋片chips,巧克力和可樂比台灣便宜不少
欣宜因為要寄東西 所以我們一起到郵局去
我順便買了郵票 先寄明信片給大蒜


買十張為一組的郵票 有送airmail的標籤
郵票跟台灣一樣用口水沾一沾就可以了
後來也有買到直接作成貼紙的郵票

寄信
郵筒有分first class 和second class
寄航空都是投second class
明信片一開始都貼40p的郵票 後來發現要貼47p才夠
不過事實證明貼40p也收的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