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東北最近推出了周末2600搭到飽的一日券,就用來衝一下世界遺產平泉

平泉站本來好像是無人車站,但是這幾天碰上祭典,很多站務員來服務大家

因為之前有把瀧澤秀明演的大河劇義經看完,所以我對這個地方大概了解,

這次故意選在【平泉春の藤原まつり】的時候來,看底下這張都變色的海報,


就是當年瀧澤秀玲演義經的那一年來這邊參加活動的海報


這是今年的海報,上面是去年扮演義經的溝湍淳平,


我的目標是今年的扮演者平岡祐太


平泉這邊很美


湖湖山山,隨便拍隨便美


連路邊的水仙都開得這麼美


今天有祭典,所以附近小學的樂隊也要出來演奏,,


我們出了車站之後先往中尊寺的方向走去,遇到了要前往毛越寺去迎接義經公的隊伍


不是我在說,這些馬又高又狀,整個像是馬界的體育系體格,,


這些小朋友也很可愛,但是後來一直找平岡祐太握手,(電視上後來有轉播 被我看到 哼! 亂握手! )


收容逃難中的義經的藤原公


這些牛馬平時都有在練習,因為等一下要爬中尊寺前面那個超陡的月見坂,,


中途休息站,有牛先生和馬小姐專用的喝水桶,


看到這個裝扮我就會想到義經老婆靜


武將們


等一下北之方要坐的轎子


等一下義經要騎的白馬


先插播兩個小時後的白馬王子,白馬王子另外寫了一篇,請看http://www.wretch.cc/blog/tabuchi/22089874


往中尊寺的路上可以看到店家裝飾著去年的溝端淳平的照片


登上中尊寺的斜坡之前,可以先看到弁慶的墓,應該是衣冠塚,,(不是很確定)




然後進入了中尊寺的境內


我身後往上就是月見坂,整個是大斜坡,所以剛剛經過的牛先生馬小姐迎接完義經要再回來往上爬,


一路上空氣清新,多吸一點芬多精,


這樣倒著拍有看得出來坡度有很陡嗎?! 但是跟你說真的很陡!!!


往上爬先遇到弁慶堂



往旁邊的山坡往下拍,櫻花還有開,整個很美 (但是沒拍出來 拍寫拍寫)


再來是中尊寺本堂



看大堆香客排隊燒香


我們也跟著排隊燒香

後來還拖鞋進了本殿去拜拜,我用日文說了我的願望,就像我回台灣拜王爺的時候要用台語說我的願望,

境內的鐘樓


出了中尊寺本堂之後,一路上還可以看到許多大大小小的神社,這個最有趣,
因為這個是保佑你的眼睛的神社



護眼御守一個500



四處都是歷史痕跡





然後買了金色堂和贊衡藏的套票

贊衡藏是保存寶物的地方,所以當然是不能拍照

出來之後往旁邊的金色堂去

這個角度常常出現在日據或者是大河劇,配上天上來的那道光!


金色堂外面 (因為裡面當然不能拍),聽說多年前有展出藤原家三代的木乃伊,但是現在沒有了,可惜 > <


出了金色堂再往下走下去可看到排句名人松尾芭蕉先生的紀念碑 ( 東北有挺多松尾先生的足跡 )




這個釋迦堂進去


有這個當年藤原家築寶塔的紀念大木柱


再來前往白山神社去參觀有名的能舞台,有名的能樂師野村萬齋近年還有來演出過


能樂殿


歷史相當悠久的能舞台




能舞台旁邊供奉十二生肖的小神社


總共有十二個


參觀完往山下走,肚子餓了,腳也痠了,吃了弁慶餅再繼續走


往毛越寺走的方向會經過觀自在王院跡,有沒有整個很美




旁邊還有很多的小吃攤販,大家就坐在草地上喝啤酒丟飛盤,我真擔心飛盤會飛到湖中去


然後加快腳步往毛越寺去,因為平岡祐太快出現了,


藤原公的馬車停在毛越寺前面


趕快入寺去



進去之後看到北之方的馬車也停在裡面


然後毛越寺裡面已經人山人海了,因為平岡祐太已經出來了,所以我們也沒時間參觀毛越寺了

因為看平岡祐太時間都不夠了

詳情請看平岡祐太那篇http://www.wretch.cc/blog/tabuchi/22089874


走回平泉站


來到岩手一定要吃一下盛り出し式わんこそば


很多口味的醬料讓你沾麵


這個是一人份


而且是兩層


一下子就吃完了,因為走了一天整個餓死了


三四點搭上回仙台的電車,因為還要趕去三井OUTLET補一下夏裝,一樣是很操的行程


別忘了在JR站有章可以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