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在夜行巴士上面好像沒有睡飽
所以在東京的第一個晚上 很快就睡著
早上睡得飽 所以飯店的自助早餐也給它狂吃到回本

第一站是要去台場搭海鷗百合號
對岸的同事稱之為無人駕駛小火車
這小火車的確是無人駕駛 全自動的
這時只有我一個人帶著七八位外國人
因為老賀要開車到我們下站的地方接我們
從新橋搭了幾站 我就開始在百合號上唬爛
反正台場我來過幾百萬次 (昨天也自己來 其實也算是探路 哈)
幸好建築物我都熟 所以時間還算混得過去
大家瘋狂猛拍照 因為基本上來說 台場還算美麗的

離開台場要到橫濱去拜訪独立行政法人都市再生機構
因為機構的頭頭很忙 所以和我們接洽的新垣さん一直提醒我們不要遲到
這時因為約下午兩點 所以要吃午餐
但是因為客人是回教徒 不吃豬 不喝酒 所以很難找到餐廳
最後總算是準時到達 和機構的頭頭短暫會面交談 交換了禮物後
新垣さん就帶我們去參觀横浜みなとみらい21
我也藉機參觀一下 因為我每次來橫濱都是去新橫濱演唱會 哈

路上先看到了橫濱的大摩天輪 日劇中也常出現
台場的摩天輪也很常出現 要如何分辨這裡個摩天輪呢?
橫濱的摩天輪中間有顯是時間 台場的則沒有

到了横浜ランドマークタワー 一樣先在大樓中面會另外幾個頭頭
然後全員登到塔頂去
橫濱地標大樓是日本最高的大樓 大約高快三百公尺 有70層樓
也擁有世界第二快的電梯 哪第一快的電梯是誰呢?
當然是咱們台灣的101大樓(以目前來講還是第一 不知道可以撐多久?)

這時候問題來了 客人突然說他們要祈禱
需要安靜的密閉空間 我整個昏倒
在MM21到哪裡找?
但是好心的新垣さん聯絡了附近的機關 借了一間會議室讓客人作祈禱
接下來的這幾天 都要事先準備祈禱的場地才可以
但是這點我們事先都不知道 真的是傻眼

後來又到附近的工程地底下參觀
每個人都分到安全帽和手套 因為真的到達地底下
很像在電影中才會看到的場景
都是兩個人合抱的大水管 瓦斯管 還有暗暗昏黃的燈
這時候日方也有派專人解說
所以我就像個小跟班 跟在旁邊參觀
聽得懂才有鬼 但是就當增長見識

晚上一樣回到東京的ホテルギンモンド
隔天要去茨城 和老賀無意中聊到我明天要穿牛仔褲(今天還算正裝)
結果他就跟我說 還是翻譯正裝比較好 因為畢竟還是見官員
就趁著帶客人夜遊銀座 我衝去uniqlo買比較正式的褲子
現在想想好像不用買也沒關係 我才不理日本人那套官僚
再說 現在褲子也穿不下 太胖了 是說也沒有很貴 就算了
也趁機體驗到了晚上的銀座
因為我一直覺得銀座是有錢貴婦才會來的 所以我都沒來過 哈
不過看了一下 跟想像中差不多 都是名牌 然後東西貴得嚇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