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冬季檔日劇

這一檔的平均收視冠軍被NTV拿下
NO.1. キイナ NTV 14.57%
NO.2. ヴォイス富士14.56%
NO.3. メイちゃんの執事富士14.05%
NO.4. トライアングル 富士12.36%
NO.5. 必殺仕事人2009 朝日 12.33%
NO.6. 歌のおにいさん朝日10.76%
NO.7. ありふれた奇跡 富士 10.56%
NO.8. 特命係長 只野仁朝日10.32%
NO.9. RESCUE TBS 10.00%
NO.10. 銭ゲバNTV 9.94%
NO.11. ラブシャッフル TBS 8.82%
NO.12. 赤い糸 富士 8.52%
NO.13. 本日も晴れ。異状なしTBS8.30%
NO.14. 神の雫 NTV 6.20%
NO.15. RESET NTV 5.53%

這一檔本來就沒有很期待 一播出果然不如我所料
15部當中追了七部 其中滿意的也只有三部
講一下這一檔我心目中的排行榜


第一名是富士的月九ヴォイス瑛太+生田斗真+石原さとみ
畢竟富士的月九是日劇的指標 向來都有一定的水準
唯一失腳的我看就是去年夏季織田裕二的太陽的教室
主演的男一男二都算是我的菜
瑛太-篤姬裡面的尚五郎演的實在是太經典了 辦古裝扮時裝都好看
生田斗真-傑尼斯中算是一直往演戲發展的特例
其它的石原さとみ(我稱她是日版林依晨)遠藤雄弥(交響情人夢中的第二名)佐藤智仁(不認識)
還有過氣女星矢田亜希子和演技派時任三郎
題材是醫大學實習生在實習解剖往生患者身體時 尋找患者生前的另一個故事
整個劇情很流暢 中間還有搞笑的 但是不是那種故意搞笑
是有雙關語 或者黑色搞笑 我愛黑色搞笑


第二名是キイナ菅野美穂+平岡祐太
以前很不喜歡菅野美穗 她和柏原崇交往時代拍了火辣寫真
不喜歡那個時代 覺得她只是在炒話題
但是看了大奧系列 她演的天璋院(篤姬)
突然覺得她的聲音真是特別 演技也不錯
然後就開始看她的戲了
本片也算是推理破案片(基本上只要是推裡掛的片 我都會看)
是演警察的キイナ有過目不忘的能力 善用這個能力
以科學的角度解決了許多靈異或無頭緒的案子
其中有一集是房子會無故震動 杯子 相框會無故掉下來
屋主以為是鬧鬼 結果是附近的工廠有什麼因素造成的物理現象
產生人體感覺不到的震動 但是卻能使物體移動
是很扯 但是也不能說キイナ在亂蓋 她還是有講出一番道理
劇中平岡祐太也是很敬業的扮演綠色 笨笨的新手 跟在キイナ旁邊跑腿
平岡也算是萬年綠葉 不知道那年演到可以讓他一炮而紅的片


第三名ラブシャッフル玉木宏+香里奈+松田翔太+DAIGO+貫地谷しほり、
當初看卡司就很期待
千秋王子玉木+日版美作松田+30歲童顏DAIGO 整個很強大
女生卡司香里奈我本來就喜歡
貫地谷しほり和吉高由里子也是近年來曝光率高的新生代
看了第一集本來要放棄 因為是三對男女抽撲克牌交換伴侶約會的劇情
看完第一集心想 天阿 這種劇情都可以搬上大螢幕播ㄛ
結果我妹看了好幾集 一直跟我說好看
我等到全部都播完 在兩天內一口氣看完
這部真的要到三四集才會變得好看 雖然收視率很慘 但是收視率不代表一切
裡面的ABBA配樂 還有經典台詞YA PANDA 再加上黑色笑點
讚~~~好看 不要暴太多雷 沒看的人快去看
演完這部玉木宏還和片中最年輕的吉高由里子真的談戀愛(差快十歲了吧)
YA~~~ PANDA~~~


第四名メイちゃんの執事水嶋ヒロ+榮倉奈々+佐藤健+山田優+向井理
本來應該是有錢人家小公主的榮倉奈々以平民身分長大
然後發現了真實身世 到貴族養成學校變成大小姐的內容
水嶋ヒロ 佐藤健新生代兩大帥哥 演服侍大小姐的管家
兩男爭一女的老掉牙劇情 本片像花樣少男少女網羅了新生代帥哥來當管家
但是因為劇情真的是沒什麼創意 所以收視率只拿下第三
我看了三四集就可以猜到接下來要演的是什麼了
佐藤健在裡面演的輕浮不知死活的年輕管家到是很適合
但是是演老手管家的水嶋 我一定要批評一下他的服裝師
明明是一百八的身材 為什麼他的服裝看起來腿一點都不長
有時侯都覺得一百七的女主角榮倉比男一水嶋長的還高
不過水嶋今年春風得意 娶得絢香當老婆
這一檔富士月九又和小栗旬主演東京DOGS 會紅會紅


第五名トライアングル江口洋介+稲垣吾郎+広末涼子+相武紗季+堺雅人
基本上江口演的戲都有一定的口碑 所以這一部我也有看了一下
也算是找凶手的片子 但是凶手是在最後一集才被找到
我覺得我可能是看推理片看太多了 一開始就猜到兇手是誰了
第一集就大手筆的開跋到巴黎去取外景(富士電視台果然愛砸大錢)
收視率普普的只拿到本季的第四名


第六名歌のおにいさん大野智 
只能說其實沒什麼內容 完全衝著大野智看的
裡面可以看到大野辦小狗 樹木 栗子等可愛造型

第七名必殺仕事人2009 東山紀之+松岡昌宏+大倉忠義
古裝片 每集都再殺人 殺出一片好成績
還有拍了第二部 2007年好像有先推出SP 殺了不少婆婆媽媽 所以推出日劇
大倉忠義後來死掉換成田中聖 我就沒有看了
因為每集都在殺人 雖然說殺的都是壞人 但是殺生不好啊~~~~

講一下其它沒看的或者是看了一半就放棄的日劇


*RESCUE~特別高度救助隊 中丸雄一+増田貴久+山本裕典+石黒英雄+大東俊介
KAT-TUN+NEWS並沒有拉高太多的收視率
裡面就是救助隊的養成 以及救難的場景
災難現場拍的都差不多 沒有太大的緊張感 我看了五集就停住了
但是學到了RESCUE又被叫成ORANGE 就是特別的救助隊
比起一般的消防員 是高層的救助隊 就更困難的災難
看日劇就是可以學到一些有的沒有的

*神の雫 亀梨和也
龜梨演的戲除了改造野豬和極道鮮師之外 收視率好像都不好
而且不只是不好 而是很差
他演的我也只看過野豬和極道 雖然這一部也是改編有名漫畫
但是我壓根就不想看

*ありふれた奇跡 仲間由紀恵+加瀬亮
仲間雖然也是當代的一線女生 但是只有在圈套和極道鮮師系列會紅
演其他的收視率都會不好 這一部搭上常演電影加瀨亮一樣慘西西

*銭ゲバ 松山ケンイチ+ミムラ
同樣是改編有名漫畫 但是我看了五分鐘就沒有看了
我妹看了幾集 也說太黑暗了 我是覺的女主角只配ミムラ太弱了
ミムラ也是怪怪的崛起 從司法八人組開始演出 然後現在想見你的日劇版
後來陸陸續續接戲 但是也都沒有紅


*赤い糸 南沢奈央+溝端淳平+木村了
富士推出的電影日劇同時上檔的純愛片 也是改編網路小說來的
自從戀空紅了之後 大家也都愛改編網路小說
雖然有我們家的溝端 但是純愛片我就是不喜歡
所以沒看 只有看一些片段 因為要去九州 所以有看他們的九州景點
然後才能去一下日劇景點
到了那邊就可以大家”哇嗚~~溝端站在這邊過ㄟ”
在長崎赤い糸拍攝景點鉤端和木村了的簽名



*本日も晴れ。異状なし ~南の島駐在所物語~ 坂口憲二+松下奈緒
一樣看了半集就放棄 坂口好像只有在演醫龍的朝田才會紅
朝田用遠是我心目中第一名的外科醫生
那時到日本車站都踢滿了這部的宣傳大海報 還很期待
內容大概就是五島小醫師的警察版---但是不好看 哀

TBS附近車站的宣傳大海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