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了將近五的小時的火車到了Edinburgh 幸好我夠機靈趕快叫醒其他兩人下車
一出車站就被舊城區壯觀的建築物震撼到
基本上愛丁堡是被Prince Street劃成兩半 北邊是new town 南邊是old town
火車站剛好位在兩區中間陷下去地區的建築物
三個人劈哩啪啦的快速跟火車站拍完照之後趕緊去Information收集資料
我們在book隔天的one day tour 果然遇到聽不大懂蘇格蘭腔的尷尬場面
那位先生一個字一個字慢慢的講 我們還是聽不懂一些關鍵的字
最後他乾脆用寫得給我們看 外國人字醜歸醜 寫出來的單字我們還都認得的
call you蘇格蘭講 phone u
arrive念成 alive
那位先生人很好很親切(可能也是看我們三個小孩子 想說要對我們有耐心一點)
順利訂到了隔天要去尼斯湖的票了
這時候國際學生證用了第三次 可以打折

一出站就遠遠看到像鬼屋的古堡 information就在鬼屋的前面


再來就開始去找Youth Hostel 這時出現了三人在英國最慘烈的長途行軍之旅
在高低起伏的道路中 背著沈重的背包走了約4公里外加下毛毛雨 真是夭壽慘的
再過North Bridge 再過South Bridge 再走過整整一條Nicolson St.和ClerkSt.
右轉走了超遠的Melville Drive 再接 Warrender Park Teer到底
左轉Whitenhouse 終於到了Youth Hostel所在的Loan Bruntsf Cres
沿途穿過整個old town 可是完全沒有心情欣賞 還是趕路卡要緊(因為怕天黑)

到了YH三個人已經累到要番過去了 不果還是要去張羅晚餐
這時三寶堅持要帶的統一肉糙麵總算是排上用場啦!
先到附近的商店買一些麵包和飲料
在路邊遇到羽球世界男單第一丹麥選手PeterGates的大海報 趕緊合照
YH的廚房設備齊全 冰箱、瓦斯爐、烤箱、微波爐應有盡有 還有大家留下來的調味料
手忙腳亂弄一弄 還是吃得非常得飽
三個人在餐廳聊天 聊一些高國中時的蠢事 聊了很久 才各自解散回房

晚餐是統一肉燥麵 每個人還有一瓶飲料和3/1個三明治


Nipple和三寶的房間只有一個西班牙人 他已經在這邊住了五天
而且他以為Nipple他們是日本人
我住的這間有亞洲臉孔 是香港人 其他是瑞典和澳洲人
我回房的時候已經很晚了 所以大部分的人都睡了
蘇格蘭晚上真的冷 不過熱水夠熱很舒服
講到這個三寶就抱怨了一下 Stanley家什麼都好 只有浴室的冷熱水超難調
他不是被凍斃就是被燙死 只能趁著冷熱水交換的那一瞬間趕緊沖一沖
這樣我真懷疑在英格蘭的時候三寶到底有沒有把澡洗乾淨
但是我個人認為Stanley家的浴室水很好調啊 只是技術性問題而已
隔天要參加的遊覽團要六點起床 所以我洗完澡也就倒頭就睡

當初不想來蘇格蘭的原因
第一是聽說蘇格蘭腔比英格蘭腔難懂
第二是因為到了蘇格蘭就要三人自己行動 我就要當翻譯官
但是到了蘇格蘭之後
我的結論是蘇格蘭比英格蘭腔容易懂 而且蘇格蘭人很友善 所以一切都會順利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