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英國之旅到了一半了 今天要去尼斯湖找水怪
早上八點在high street87號集合出發
因為有鑑於昨天從火車站走到YH花了一個小時 所以今天六點多就起床
時間太早了還沒有公車 所以只能像昨天一樣按照原路走回去
這次發現沿路有個大公園 可以切西瓜的方式走進去比較快
走哇走哇 發現空氣真的不錯 整個人都神清氣爽了起來
路上還有松鼠跑過去 三寶和Nipple都有看到 但是我身為大目仔卻沒看到
路上一家唱片行的櫥窗掛滿Oasis的海報 三寶不質疑的衝過去和海報大合照

這次沒有背行李又是下坡的路 所以走得很快 花了半小時就到集合地點
時間還早三個人就在路邊亂晃 等星巴克開門好進去買早餐
看到清道夫開這一輛有趣的玩意兒 很像耕耘機但是比較小一點
清道夫很熟練的開這那大車巧妙的狹小的街道上下轉彎 把地上清的乾乾淨淨
Nipple買了甜在心口難開的蛋糕 然後又抱怨太甜吃不下 結果分三次吃完 早中晚共三次

我們在出發的最後一分鐘搭上了遊覽車 因為我們原本認定的集合地點是錯的
幸好我夠機靈跑去問路邊的阿伯 原來那個阿伯就是今天的導遊
導遊阿伯還一直跟我們保證今天一定可以看到水怪
車上只有我們和另外一組東方人 應該是韓國人 到了英國其實東方面孔不少

Coach出發了 穿梭在蘇格蘭高地間的小路上 天氣很好真是個適合郊遊的好日子
小路旁邊都是羊 遠一點是農家 再遠一點是高山 山上有薄雲 整個就是唐詩宋詞裡面的意境
三寶說等他有錢要在這邊蓋間避暑小屋 我看是不會有那一天

遊覽車首先停在一個類似休息站得地方 三寶買了他摯愛的牛 按牛肚子就會牟牟叫 吵死了
再來又是一段漫長的車程 真的有點累人
這種行程很像台灣老人愛參加的一日遊覽團 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我在蘇格蘭就理性多了 不再亂買 一方面是買了東西就要提三天 另一方面是蘇格蘭幣不大夠
蘇格蘭也是可以用英格蘭幣 但是還是不要用比較好 因為英蘇兩蘭是世仇

一直到下午兩點多才到尼斯湖 本來以為有水怪出沒的地方應該是個人煙罕至的地方
誰知道Noch Ness的觀光業還真是興盛啊 處處都是遊覽車
一大堆遊艇在湖上飄來飄去不怕被水怪捲下去嗎?
我們本來要參加可以搭遊船遊湖的團 但是額滿了
湖畔旁邊的城堡門票要5磅 雖然嫌貴 還是乖乖付錢進去了
先看了一段簡介影片 原來這座城堡在英格蘭和蘇格蘭戰爭中易幟好幾次
最後一次彈藥庫爆炸後 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在城堡裡面爬上爬下的拍照 三個人像個小孩子到處攀牆爬壁的到處拍照
這是我們和三寶跑到城堡下面 Nipple在城堡上面幫我們 就變成這樣 我不見了


請注意照片中的小孩 這兩個小孩我們注意很久了 拍照都喜歡爬得超高
父母也都不反對 還拍得很高興 都不怕小孩摔下來喔? 可能外國人就喜歡讓小朋友自由
可能想說跟小朋友講不要爬高也沒有用 該不如讓他們摔下來會痛 下次就不敢了
但是這兩個小朋友在今天的行程中還沒有摔下來過


到了尼斯湖就去摸摸尼斯湖的水是什麼樣子
嗯嗯~~~啊就冰冰滑滑的湖水 Nipple說看起來像紅茶
拿起石頭打水漂 這個就比較有趣 小時候只能摸著地圖上的尼斯湖 想像水怪長得怎樣?
如果我卻在尼斯湖畔打水漂
旁邊還有人指著我們說『Japanese』 在英國我們常被誤以為是日本人
應該是在外國人的眼中 東方就只有日本人吧?

還有看到高中歷史課本介紹的投石器 Nipple和三寶整個很興奮 但是我一點印象都沒有



回Edinburgh的時候又開始下雨 又是冒著雨回到YH
晚上就得洗衣服 我在洗衣間熟練的操作洗衣機洗衣服
他們兩個竟然給我在交誼廳和法國人打撞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