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還是先走庭園系列
我的沒有文人氣息
庭園對我來講就是樹木池塘和房子組成的一片地


無錫寄暢園和昨天去的蘇州的拙政園齊名
據說當年康熙和乾隆下江南都有來這邊休息過
也都有題字 現在放在天下第二泉的旁邊
第二泉不是說這邊泉水是天下第二名
是說這邊有兩道泉水
又據說清朝皇帝覺得每次都要到江南才能到寄暢園
乾脆就仿照這邊的泉井造了頤和園中的一景
古時候的皇帝就是財大氣粗 想怎麼樣都可以


下午逛城隍廟 因為是大過年 整個人擠人

買了有名的梨膏糖回來給同事吃
在這邊的星八克看到有蘇州限定的 超級古色古香的限定杯
但是一次要買四五個一組 台幣也要幾千元 就放棄
這邊有種用彩色水墨比寫成自己的名字
畫中有字 字中有畫 大多是外國人在買
我亂晃過去的時候 店家直對著我講:『繪文字えもんじ』
哈哈 我爽 才想說這次怎麼都沒人認為我是日本人
我還很白目的回他說:『え~~~凄い。』
亂晃看到小豬和別人代言的服飾廣告
後來才知道那兩個別人是SUPER JUNIOR的韓庚和崔史源


晚上豋東方明珠電視塔 高467.9公尺
這塔是亞洲第一高 世界第三高
第一高在加拿大 第二高在俄羅斯
我的好朋友東京鐵塔才333公尺 整個很矮
塔的名字是從大家都背過的白居易琵琶行『大珠小珠落玉盤』來的
整得造型很可愛 晚上打上燈光有夠氣派
就像東京鐵塔一樣 白天很醜 晚上打上燈就很美
這邊幾乎都是大家到上海來一定會來的景點
登上去就可以遠眺整個上海 真的很美


晚上夜遊黃埔江 但是江上風太大 就躲在船艙中和同事聊天
聽說可以看到萬國建築 但是因為天黑 倒是看到了漂亮的夜景
還去新天地買得上海星巴背限定杯
無錫和上海兩杯 是我這次行程最大收穫
去機場路上還可以看到明年即將推出的萬國博覽會的場子
整個很氣派 想2005去愛知博覽會都已經三個年頭了
2010年的上海 聽說票子已經賣得搶搶滾
但是我比較想去2012年的韓國麗水場
如果那時候我還有繼續在韓國演藝圈混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