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以扛東方神起演唱會周邊做開頭

最後一天也要扛個傑尼斯的關八演唱會來做結尾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 熊本城--->水前寺園--->關八演唱會

因為明天要回台灣了 行李散亂一堆 想說今天早點回家整理



一樣是用搭到爽不用錢的JR PASS 大約兩小時車程到熊本

先搭公車到熊本城去




熊本城是日本三大城之一

名古屋城(愛知県)、大阪城(大阪府)、熊本城(熊本県)

去過名古屋但名古屋城沒去過

大阪城在下面晃了兩三次也沒上去過

熊本城就有給它登上去

這邊也是今年大河劇天地人第一集我們家妻夫木聰和小栗旬出現的拍攝景點



城主加藤清正 我對加藤先生也不熟 就不多作介紹了



參觀城的時候 突然發現這位細川先生

阿不就是我們昨天去的小倉城城主 阿 還真是有緣



城裡有很多牌子寫著出身地和名字 後來研究一下好像是寄付多少錢 就可以把名字放在城中一年

小女子沒錢 無法當城主 我比較想當公主



熊本城又叫做銀杏城 天守閣前有個大銀杏樹

據說是城主加藤先生是個善於打仗的將軍

會在城裡種銀杏 是萬一城被攻占圍起來的時候 城裡的人還可以炸銀杏來吃

加藤先生你可以種些大根或菠菜 再養個雞鴨 這樣是不是比吃銀杏可以飽肚子



熊本城的吉祥物 熊本君



城下的首掛石 據說以前城主不知道什麼原因殺了一位百姓

這位百姓的兒子就扛著這個石頭要上城殺城主(應該是打算砸死城主吧)

這麼大一顆石頭 進城時一定會被守衛攔下來

當然沒有砸死城主 到是兒子被送到大牢去了

但是這顆石頭就再也沒有人搬得動 就一直放在這邊了



本丸殿的展示 就是之前大城主住的地方 整個是金碧輝煌



這個金碧輝煌的房間叫做昭君閣 為了怕日本人不認識王昭君 告示牌還解釋了一下誰是王姑娘



這個團扇之間是做什麼用的 我是看不懂

不過很適合弄一間給我放滿房的J家扇



本丸殿裡面產是幾株花草 是叫蒼蒲嗎? 我忘了

但是很多阿公阿嬤 拿著專業相機在花旁邊猛拍

可能我沒有藝術氣質 拍個花兒大合照 就閃人



城內買的金光閃閃本丸殿資料夾 還有天地人直將兼續(妻夫木聰演的)鑰匙圈



出城的時候我們從不開門口出去的

所謂的不開門就是平時不會開門讓人進出

只有在運送死人或者排泄物時才會送這個門進出

我們也只有我們這兩個死觀光客從這邊進出

因為剛好中午 顧不開門的阿伯還在吃便當 看我們走出來 還趕快吞下滿口飯菜 跟我們道別

出了熊本城 本來要在城附近吃熊本拉麵(店名叫作桂花拉麵)

但是我手賤 筆記只寫了在熊本城旁 只抄了在哪一區沒抄詳細住址 路上也沒路人可以問 就放棄了

回國查了地圖 發現是在小巷子裡 難怪找不到



回車站 在車站的小麵店吃了熊本拉麵 我是不知道道不道地

但是它有加了芝麻 所以有很濃的芝麻香

這是這次來九州吃的第五碗拉麵了 我覺得麵條都差不多 但是湯頭各有巧妙

我最喜歡海舟拉麵的湯頭

吃飽準備到熊本產業展示場去批關八

因為展示場在很郊外 正再發愁怎麼搭車去時

貼心的傑尼斯已經幫你準備好臨時直行巴士 直達展示場

巴士車上都是日本妹 都在講關八 吵死了

基本上日本電車或公車上都不能講手機 對話也只能輕聲細語

但是沒辦法 誰叫這個是關八演唱會專屬巴士



產業中心真的很鄉下 搭了大約四十分鐘的車程才到

是說熊本市區就沒有可以開演唱會的場子了嗎?



到達的時間點很完美 因為第一場的人都買完進去看了 第二場的人則還沒有到

所以幾乎沒有排隊就買到了

創下我批傑尼斯的最快速度

(最長的是橫濱雨中排五個小時批NEWS)


因為關八不是我的菜 所以只有買了現在日本當紅又實用的シュシュ

天氣熱 馬上用



因為背了12場刊 整個很重 所以就把在鹿兒島A到的免費雨傘 就在物產展示場

早上出門以為會下雨 就帶傘 因為想說周邊如果淋到雨就不好了

結果太陽卻大的要死 透明的傘也不能遮太陽 還把我的手臂曬黑 機車

這時準備要回熊本車站時 悲慘的事情又發生了

因為這個時間很尷尬 所以沒有專屬巴士 要等正常巴士要一個半小時以後

這時傑尼斯的魔法又來了 被派遣的公車站牌前的工作人員馬上打電話

請路線有經過這邊的機場巴士停下來載我們 十分鐘後車就來了

很好~~~我喜歡~~~



回到市區的交通中心這一站時

既長崎之後 熊本野看到我們山富大飯店了

陳董 可不可以開一間在千葉給我管?



日本妹有一些舉動我真的不懂 這右邊這位日本妹

看演唱會就看演唱會 幹嘛還要背一隻熊出門

又搭了兩個小時的自強號回福岡

回到福岡才六點 整個很早 所以決定再到CANAL CITY作最後後的衝刺

因為我在網路上明明有查到這邊有街照店 但是第一天沒看到

不死心 用網路再查了一次 總算讓我找到



這個街照店當然是沒有原宿的強 但是也不錯了啦

重點是讓我買到太一的年曆 話說我過年去批福袋的時候 跑遍新宿各大書店都買不到

想不到在這邊讓我買到 還半價 因為是打開讓人家看得見本 所以半價 爽~~~



這時候 我妹的東方神起景點又出現了

因為她喜歡的允浩在電視上說之前都來吃這個COCO壹番屋的咖哩

好死不死 住的飯店後面就有一家

這家我記得台灣也有 我好像西門町有吃過

可以選擇一到十的辣度 我俗辣 只能點最不辣的



點了一豬一牛 飯熱熱的 果然好吃 價格也便宜

這家店的門口還寫著'有中文菜單' 才覺得怪怪的

出門一看 原來二樓是大陸人開的類似小貿易公司之類的

要是大白天的話 我就馬上衝上去面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