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也是要到也是福岡的北九州市

也是在福岡 所以車程控制在一個小時之類

再加上昨天為了去吃漢堡 太晚回家

今天早上睡到八點多 才準備出門 之前都六點起床 趕搭七點的新幹線 所以今天算晚的



今天一大早也是先從東方神起景點開始

要去住吉神社 就是今年年初我妹的東方神起來邊宣傳有去

上網查了路線 就直接拍下來 等等邊走邊找




我真是太會選飯店了 走不到五分鐘就找到住吉神社

這邊也聽說是日本的住吉大總社

住吉是什麼 我是沒有研究




五分鐘晃玩住吉神社 又搭公車去天神要吃拉麵

路邊看到代言UFJ春馬的廣告



這邊也是我妹的東方神起 來吃過的店

這一趟九州行根本就是東方神起行程

現在吃一家 晚上還要吃另外一家東方神起拉麵



午餐套餐 麵+煎餃+御飯糰 才不到九百日幣吧



牆上也是一堆藝人來吃過的簽名板 櫃台那邊也擺滿簽名



先搭個五十幾分鐘的電車 到小倉站

小倉在福岡的左邊



到小倉後 先去松本清張紀念館

松本先生也是日本有名的大作家 最近好像是他誕生一百年的紀念

我認識他是都看日劇知道的 他的砂之器 黑色手革(台灣有播)都挺有名的



紀念館的旁邊是小倉城 城主是細川家族

因為大河劇沒有演到這個 所以我對細川不大了

說穿了 我的日本歷史都是看大河劇學來的


小倉城 也叫做虎城 所以一入城就有超大虎的畫像



有古時候大官人才可以坐的轎子 遊客也可以進去坐

按鈕按下去還會上下左右搖晃 就像真的有人在扛一樣

說實在的 不舒服



這個是大名用餐體驗 就是請你猜猜古時候大名吃哪些食物

把不該出現的餐食再限制的時間內拿走 鬼才會這題 我都亂擺



小倉城裡面 好像和宮本武藏還有佐佐木小次郎有關

但是宮本和佐佐木這兩位先生 我實在有點不熟 所以整個也興奮不起來



這是模擬當時宮本和佐佐木拿的木劍 有夠給他重



小倉城裡面的紀念章 算是特別的

把筆記本擺進去 一壓就好了 不像別的地方 還要自己沾墨

有時侯墨還沒有了 印出來淡淡的



城裡有個展示 可以簽名留念 看到同樣來自台中的簽名

輸人不輸陣 把台南的住址一字不漏的寫上去 連沒來的小妹都幫她簽名



小倉城還有個很炫的是 所有的樓梯都有輪椅輔助裝置

如果這時有個使用輪椅的遊客的話 也可以使用裝置到最高的天守閣去



城邊也是個九州市的大shopping mall

但是這時發現已經三點半了 再不衝去門司港的九州鐵道博物館的話 就來不急了



搭上直衝門司港的電車 記憶中應該是幾十分鐘就到了

因為我的筆記本寫四點關門 我就一直再趕 我一定要去博物館阿



門司港也是個古色古香的車站 站員還是海軍服役中的見習生

但是為了要趕四點 出車站就直衝九州鐵道博物館



一衝到博物館 發現是五點關門 票賣到四點半

我筆記真得是會做 自動提前三十分鐘

一開始入口就展示了很多大台的列車 人走經過的話 就會發出氣笛聲 挺震撼的



管理展示的歷年來的鐵路便當

但是根據我的經驗 日本鐵路便當只有樣子好看 還是台灣的便當強



這次九州搭的新幹線都是tsubame號 這邊也展示了歷代的tsubame



這邊可以體驗車掌剪票的那個小道具 二話不說就把門票拿來剪

意外的還挺有快感的 整個門票的邊邊都快被我剪爛



這個小車站 可以讓你體驗開小火車 中間那台小小的白色就是tsubame

話說我們在館內亂晃的時候 有個館員晃過來要跟我們做介紹

問我們是哪裡來的 我說台灣

他還"什麼"

我說"台灣"

館員"什麼"

來來回回三四次 她可能意會過來台灣是個國家 不是日本的地名

大大驚訝 還倒退三步 說 真的千里迢迢

是怎樣 台灣人就不能來看火車喔

這座九州鐵道博物館 真的才蓋好沒多久 該不會我是第一個台灣人來的嗎 哈

離開博物館 這時候開始下起大雨

所以也沒去門司港其他地方

因為今天晚上九點有早乙女太一的節目 所以我就一直控制時間要在九點前回到家

這時大約五點多 想說衝去下關還來得急

因為北九州離日本的中國地方很近 只要過個海峽就到了

然後我和我妹就想要來挑戰這張九州JR PASS的極限 看離開九州到山口縣去 他給不給我出站



從門司港搭到下關 我還跟我妹說會有可以搭電車過跨海大橋喔

跨個鬼 根本是從海下面過去 哈

到了下關 我妹說 不要出站 這樣他就不會收我們車錢了

(因為這時還不知道九州JR PASS能不能到山口縣去)

但是我秉持著都來了就要寄一張明信片的理念 硬是要出車站

站員看到我的票時 還猶疑了一會兒 還是親切的讓我出車站

我猜應該沒有人拿這種PASS跑到這邊人 但是又不敢得罪我這個死外國觀光客 就讓我過吧 哈



下關有名的是河豚 但是因為六點多了 店都關光光

我妹投完明信片就說要回去了

但是我瞄到還沒INFORMATION裡的地圖 有義經景點

沒錯 就是2004還是2005年的瀧澤秀明演的大河劇義經(台灣是不是也有播?)

應是要去義經景點一下



因為義經景點的公園電車到不了 所以要搭公車

在車站前面的查詢系統 看地圖 找出你要去的站名



然後按鈕按一按 就會印出一張A4的紙

上面清楚的標示出要在那邊等車?幾點車會來?要搭多久才會到?車錢多少?

下關人~~~我只能說我太欣賞你了



到了MIMOSUSO公園 就可以看到義經和平知盛的銅像(沒記錯的話應該是阿部寬演的)

最後平源大戰 就是這邊 沒記錯的話 瀧澤秀明大勝阿部寬

當年三神器 也是在這邊隨著安德帝一起跳下去 後來只撈到兩個放在名古屋的熱田神宮(沒記錯的話)



主角瀧澤秀明來這邊為銅像開幕之類活動留下的手印

海的對面模模糊糊的就是剛剛九州鐵道博物館那邊的門司港



這時我和我妹決定走海中隧道回到北九州 這樣可以從那邊搭電車回福岡市區

人過隧道不用錢 車子過的話好像要200日幣的樣子

但是只能牽車子過去 不能開車 也不能騎 只限定腳踏車和機車



因為只有地上和地下 所以只有兩樓 但是我記得好像地下幾十公尺有喔



這邊有個小奇景就是居民都來這邊運動

真的很不錯 因為隧道裡涼涼的 又沒有車 來回好像是三公里的樣子 我有點忘了

基本上十五分鐘就可以走單趟 我和我妹邊玩邊拍走了快三十分鐘



山口縣和福岡縣的交界
走到門司港那頭的時候 悲慘的事情發生了

我們忘了隧道的另一端也是荒郊野外

要回門司港的最後一班公車 已經沒了

這時已經七點半了

我和我妹快走回下關那端 才花了十二分鐘

又搭上公車回下關站 再搭到小倉轉車再到福岡

等在小倉搭上車時已經是八點半了 哀~~注定看不到早乙女太一

回到福岡九點半 經過飯店而不入 繼續往下走去中洲吃拉麵

沒錯 又是東方神起景點 這次只要是拉麵都是東方神起有去過的

中洲也是有名的夜市小攤販 但是我覺得太貴怕被騙 所以就晃一晃沒有去吃

我妹先找到東方神起出場的珂那川(還是那珂川 阿隨便啦) 的堤防拍照

為了找到正確河堤位置 早上出門還上YOUTUBE看了一下影片確定方位

河堤拍完照之後 就想說麵店應該在旁邊

偏偏我們完全繞了反方向 整整像衝進新宿的歌舞伎町

阿~~~~~都是牛郎阿



繞了一圈才找到海舟拉麵 聽說前幾天東方神起演唱會的時候 這邊要排兩個小時才進得去

因為現在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 所以整家店只有我和我妹兩個人

一進去 我妹本來直衝有天 俊秀和昌珉作的小合桌

但是不識相的店員請我們坐櫃台



這個比中午吃的新新拉麵還清淡 難怪昌珉說很清爽 當早餐吃也沒有關系



門前一定也要有東方的照片 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