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福岡 也是住宿在同一家旅館

所以之前先把行李寄放在飯店 就可以輕鬆去鹿兒島

這招我屢試不爽



這次下塌的コートホテル博多駅前 http://www.courthotels.co.jp/hakata/index.html

整個就是地點好 車站七分鐘 門前有公車站 樓下有7-11 對面有全家 後有shopping mall

我真的太會挑了 價格也實惠 一人一晚八百到一千左右(因為有卡週末)

還是在我愛用的jalan訂房用的 這個網站真的好用




今天要繼續用好用的九州JR PASS 再遠征到最西邊的長崎去吃長崎蛋糕

一樣在車站的INFORMATION買了一日路上電車卷 還有拿地圖

這點日本真的作得很好

我這次幾乎沒有印什麼地圖 只查了幾的重要的景點

通通都是到了車站再去拿導覽手冊 做的不輸坊間賣的旅遊書 重點是免錢 哈



長崎的路上電車和鹿兒島的差不多

這個車是雙頭的 司機只有一個人從車站開到終點



到了終點站 司機再走到車子的另外一頭 再把車子開到總站



第一站是去和平紀念公園

一下車就一堆修業旅行的學生阿

在京都的話一定是去清水寺 在九州我看畢旅一定就是來平和公園






日劇也很愛拍的 和平像 這樣我也想去廣島

記得以前考歷史 最愛考原子彈投在哪兩個地方

更賤的老師還會出請依照投下原子彈的順序寫出來

我們最常會把長崎的崎寫錯

但是高中老師教的記順序的方法 我到現在都記得

先廣島 再長崎 因為貢ㄉㄜˋ才會 鄧key "打倒才會斷掉"(台語---看不懂的人請在我不忙的時候來問我)



大家都看雕像正面 我硬是要拍個背面肌肉線條給大家看



日本人最愛折紙鶴來祈求平安 公園裡掛滿超多的紙鶴

大多是學生折來的 有夠多的學生團體

有的就是出來戶外教學 每個老師都帶著學生分散的公園的各個角落

阿~~~我哪天也有機會可以帶學生來這邊嗎? 清水寺也可以> <



學生們來這邊不只是拍拍照 買買紀念品 還有任務

左邊這一班 兩兩一組 上台朗誦

內容聽不清楚 大概是罵那些投原子彈的沒良心西方人 然後為自己的同胞表示祈禱祝福之意之類的

右邊這一邊大唱和平之歌(我猜的 因為後來左邊的那邊也開始唱起來)

還自帶口風琴伴奏 還有指揮

類似教務主任的站在一旁 聽到小朋友的歌聲 直點頭

大概練了一學期 只是為了這五分鐘



唱完還要默哀一分鐘

(圖左邊裙子制服的是領隊導遊的 阿 去當那個也不錯 )



公園裡的紀念商品店 店名個人覺得取得挺震撼的



走了五分鐘到附近的原爆資料館 內容不是重點 因為我是想上廁所 去用個廁所 哈



館內一樣有很多學生做的千紙鶴相關作品



資料館旁邊是平和會館 長崎市民俗資料館

是都沒進去 今天行程有點多 所以沒有太多時間亂晃



圖左那個黑黑的柱子 就是當初原子彈砸下去的地方

看~~~果然這邊也有學生



標示原彈砸下的時間 看了有點背脊發涼

離開和平公園 就要去找蛋糕吃

長崎的蜂蜜蛋糕 第一家本店是福砂屋

就是全日本的首創老店 搭電車在思案橋下車後還找不到

問了等車的媽媽才跟我們說原來在巷子裡



在這邊買了兩條 一條原味 一條巧克力 想說等等可以當午餐吃

這個福砂屋就是賤在蛋糕底層還放了一層砂糖(這個我學小君說的)

我是覺得比台灣的濃密 妙菁很愛 還偷吃第二塊

帶回台灣的是在機場買到的



走去福砂屋的路上 看到咱們山富開的旅館--應該不是吧> < 陳董~~~~



路上又遇到這家"老李"寫著"水餃子" 阿不就是台灣的水餃



重點是~~佐藤隆太有去吃阿 還有簽名

但是店還沒開 超想衝進去吃的



左下黑色外套就是佐藤隆太 人氣上升中


眼鏡橋 就是橋長得像眼鏡

這邊很多橋 但是這座最紅 也是很多遊客在這邊駐足拍照

這邊日劇很愛來這邊拍

我們坐在這邊吃福砂屋的蛋糕當午餐 夭壽 竟然沒切也沒附刀子

只好整條拿起來啃

下一站是要去找阪本龍馬像

阪本龍馬是明年大河劇的主角 由長崎出身的福山雅治主演

龍馬也算是日本近代有名的歷史人物 四國出身 在場崎待過幾年

對日本的海軍很有貢獻

新選組裡面的龍馬是江口洋介演的 篤姬裡面是玉木宏演的

我看地圖是往山上的方向走 看到龍馬通後 就傻傻的往上走

這一走 就開始悲慘的命運



龍馬通旁邊的寺廟 好像是日本第一做中國式的寺廟 我亂講的

因為要門票 就沒有進去 要看廟的話 台灣一大堆



龍馬通果然是通往山上 階梯沒完沒了

我是看半山腰會有龜山社中---龍馬當初集會的地方之類的



但是不幸的 龜山社中在整修中 看到工人進進出出

就只好放棄 再往山頭上去找龍馬銅像

上山的階梯 有夠多的 整個就好像是走不完


我妹採著昨天在鹿兒島買的新勃肯鞋 一邊爬一邊罵

我只能說 快到了 快到了

其實心理也不知道還要爬多久


邊爬 旁邊還會有龍馬的小告示 算是給你鼓勵啦


半路上有看到人家前面的摩托車

日本人很少摩托車 果然是在鄉下才會有



爬了將近四十分鐘 總算是找到風頭公園上的阪本龍馬像了
<
附近整個很荒涼的山頭 我以為會是個休閒遊樂中心 還會有販賣店之類的

我真的是想太多

這時候又有學校的學生 穿著制服爬到山頭這邊來找龍馬



龍馬據說是日本第一個穿上西洋靴子的日本人



真的整個爬到山頭上來 晚上看夜景一定很美

休息一下 就下山了

下山的速度很快



又繞到龍馬的靴子像 有夠大的靴子 (請看旁邊放的寶特瓶的比例)br />
遊客也可以穿進去 我當然要穿一下的啦



靴子像旁邊轉個彎 就是剛剛說在整修中的龜山社中



整修中的龜山社中的正對面 有家小小的紀念商品店

賣得大多是手工藝品 顧店的是為親切的伯母

我們晃了一下 沒有買東西 伯母還是很親切的送我們明信片

我馬上寫一寫 在長崎就把它寄回台灣給自己

下山後 搭上電車 到出島


本來沒有要去出島的 但是下車後 看到長得有點像中影文化城

就進去看一下

裡面展示大多是荷蘭文化 荷蘭商船的東西 和建築


在出島裡竟然發現 溝端淳平和木村了來拍日劇"紅線"的簽名

想不到亂走 也可以碰上日劇景點

九州 比較少日劇來拍 不想關東隨便走 都是日劇景點



長崎蛋糕 也有名的文明堂 這邊沒買 打算到機場再買回台灣

結果到機場也忘了 哈



長崎電視台 所以藝人來長崎錄影 就是這這邊



路邊拍到的DAIGO海報 是在髮型屋的前面

這時已經六點多了 因為想趕去佐世保吃漢堡

打開手冊一看 該死 店大概七八點就關了

但是從長崎到佐世保大約要一個半小時

放棄了長崎港的海鮮蓋飯 衝到車站剛好趕上前往佐世保的電車



因為不清楚到底搭到哪裡了 所以就拍了車上的車站名

是說也沒有關系 因為這台車的終點就是佐世保

搭到底就對了



到佐世保的時候 七點半 天色還亮的



佐世保是日本國鐵JR的最西站

但是我調查過私鐵還有更西邊的 應該是鄭成功出生的平戶站

沒錯 鄭成功是一半日本人



車站的後站走出去 就是佐世保港

佐世保這邊有一條橋 走過去就是美國領土喔

但是 拍寫 今天太晚了 不能過橋

可惡 我差一點就可以到美國了



車站裡就有個大漢保 比我還高



佐世保的INFORMATION六點就關了 從外面可以看到很多漢堡週邊

聽說可以拿到漢堡地圖 上面有介紹一堆好吃漢堡店 但是關了就拿不到



車站有家漢堡店 開到八點 所以就決定買這家

這家也是最近才在車站開了分店



我們點了人氣第一的超大漢堡套餐 你看煎蛋的鐵環裡放了兩顆蛋

老闆還問我們怎麼這麼晚來 我們說專門從長崎衝來吃漢堡 等等再衝回福岡

老闆聽了整個很感動
因為還要再花兩個小時回福岡 所以我們買了漢堡就上車吃



這漢堡比我的臉還大 我的臉就夠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