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000

櫻井翔的會報拍攝地,看起來(好像)離我家不遠,那就來去一下

這邊是おどり祭り最有名,聽同事說之前祭典來的時候人超多,

我就不愛人潮,所以挑個普通的日子來

先搭長良鐵道到郡上八幡站,大概要一個多小時

長良鐵道http://www.nagatetsu.co.jp/

中間有一站みなみ子寶溫泉時,

一團台灣觀光客在這一站上車,應該是剛泡完溫泉

台灣真的很愛玩日本,我到哪裡一定都可以碰到台灣同鄉

長良鐵道就直有一個車廂,這個車廂裡面有80%以上的台灣人   哈

tn_00

剛好今天還飄起白雪,車廂裡80%的人就往窗外猛拍

其實春天來搭長良鐵道可以看到更美的風景,但是春天我的行程已經滿了

這條遠遠的紅橋通常會出現在長良鐵道的宣傳海報上(然後橋旁會開滿滿滿的櫻花)

tn_1

從美濃太田站搭長良鐵道搭了一個多小時,總算到了郡上八幡站

長良鐵道的班次不多,一定要先記下班次的時間,免得沒車回家

郡上八幡站是個走古風的車站,站內展示著以前的車站相關用品,,

 

 

tn_2 tn_3 tn_4 tn_5 tn_6

 

從郡上八幡到城下町有公車,但是我們腿長,所以走了大概15分鐘就到了城下町

先去旅客服務中心拿了地圖,然後把櫻井翔景點都圈了起來,就開始衝了

第一站是櫻井翔拍會報之前吃的義大利餐廳

雀の庵 http://suzumenoiori.wix.com/gujo

就在旅客服務中心的後方,

tn_7 tn_8

我們好像太早來了,但也已經十一點半了,在門口叫了很久都沒人,

結果是工作人員正在廚房開會,後來服務生請我們先在這個房間等,,

tn_9

目前只有我們一組客人,所以我們指定了靠窗邊的位子,可以看到日式庭園風景,

tn_10

tn_11

再來就是開始上菜了,第一道是大頭菜的濃湯,

 

tn_12  

tn_14 tn_13

然後是麵包,會給你橄欖油沾麵包

tn_15 tn_16

我們點了熊肉和鹿肉的義大利麵套餐,熊肉和鹿肉可不是這麼容易吃得到的啊,

上面那個黑黑的東西,我不知道是什麼,但是不合我的胃口,

可能是我的表情很難看,所以服務生還過來問我是不是不合我的胃口

tn_17

主菜是鴨肉還是培根?  我有點忘了.但是主菜就有好吃...

tn_18

甜點的冰淇淋和蛋糕也都很正,超濃超淳

tn_19

飯後咖啡,上面的花紋也不一樣

tn_20  

因為朋友的餐裡面有一小塊的塑膠模,

所以店家多送了這一杯葡萄柚汁賠罪(這一杯我看菜單上面也要五六百)

然後主廚還衝出來道歉,還聊到說我們是他們第一組的台灣客人

有旅行團來,但是從來沒有台灣客人來過

但是他沒問我為什麼會來這家餐廳?  

害我把答案都準備好了----->是為了櫻井翔

吃完飯出了餐廳,旁邊就是接下來的櫻井景點「いがわ小徑」

剛好有工人在維修欄杆,我們還很不好意思地跟工人借過

拍完又跟工人借過,工人們可能覺得我們怪怪的 ><

4

 

1

 

2  5

 

接下來是宮ケ瀬橋の下的吉田川親水遊歩道

我來的時候是晚冬,所以沒有櫻井來的時候那麼綠

而且為了為了要避開垃圾,所以角度有點不一樣,

5

6   

7

8   

吉田川的溪水又清澈又藍

9

10  

 然後是宗祇水

1 2

3

4

然後是ケ瀬橋

5

6

 

這邊最有名的就是郡上八幡おどり,所以有紀念碑

 8

仲間由紀惠演的大河劇?!

9

20

郡上八幡城算很陡,害我爬得喘吁吁,,

 

10

11

12 13

從天守閣往下看城下町

14 15 16 17

天守閣裡展示了一個很特別的東西,

裂開的樹幹裡面竟然有"日本"兩個字,

18 19   

下山後晃一下食物樣品的商店,在這邊做食物樣品也很有名

就是那個擺在餐廳前面,看起來很像真的的食物樣品

在這邊也可以親手做,但是我們今天沒時間做

1 2

很大,比I6大這麼大

3 4 5 6 7 8

 

還剩下兩個櫻井景點,渡辺染物,

9 10 12 13 14

最後是慈恩護國寺,但是寺內不能拍照

 

15 16  

基本上,這些點都不難找,到旅客服務中心先拿地圖就全部找得到

大概花半天的時間就夠了

但是車程也要抓半天

所以整體來說就是要花一天

基本上這些點都不難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