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下午和ICHIGO約要去萬里長城

早上就自己打D去西單逛書城 中國的書籍很便宜

一個人亂晃亂晃 扛了很多日文練習題 整個很便宜 就算重我也願意

但是裡面就是簡體字 不過沒差 我是要看裡面的日文字

然後計程車太貴 又自己背著很重的書 亂搭公車去找ICHIGO



身為中國人就一定要去登一次萬里長城

這句話也不知道是誰說的

身為台灣人的我也要來登一下

是說2008年剛好是北京奧運年

但是因為鳥巢整個戒備森嚴 蚊子都進不去 就沒去鳥巢

本來我照著旅遊書上的說明要去搭可以到長城的公車

類似台灣的統聯 但是ICHIGO男朋友擔心我們兩個傻大頭亂走亂跑

就租了一台專車帶我們去長城

我們是從居庸關上去的 這是天下第一關 (以前考歷史也很愛考填空)

本來還要去搭纜車 但是當天覽車沒有行駛

就乖乖的爬長城

果然是年紀老了 加上天氣又冷 風又大

兩個人爬得喘吁吁的 有的坡度都超過45度的

古時候的是士兵我只能跟你們致上最高的敬意

虧你們全副武裝的還要扛五氣還能爬這麼陡的城

要是我爬完的話不用敵人攻打我 我直接倒在牆角邊

這邊外國遊客挺多的 還有很多老阿公阿嬤爬得都比我高比我快





整個長城上去到下來 不到一個小時

其實你愛爬多遠愛爬多高都沒有人管你

但是因為天氣飄起毛毛雨 我又整個快要斷氣了

就下長城到旁邊的星巴克喝咖啡

想說會不毀有星巴克長城限定杯~~~~~並沒有這種東西

我妹一直在台灣交代要我買奧運線定杯~~~~也沒有這種東西

我問了店員會不會出奧運限定杯 店員也不清楚

有看到北京杯和天津杯 但是沒有特色又醜醜暗暗的 我就沒有買



長城下來後 ICHIGO帶我去吃雲南黃魚湯

北京可以吃到很多地方的風味餐

這個黃魚湯偏酸辣口味 但是我愛 就說天起冷 熱湯我都愛

另外點火鍋料加進去湯裡面

因為點餐有點出入 所以上的菜和我們點的有點不一樣

但是店家不退餐 ICHIGO整個和店家爭執了起來

這點我也在中國學到了很多 在中國講話一定要大聲

千萬不能逆來順受 反正就是要理直氣壯就對了

不然就會被中國人吃得死死的

後來那家店的經理負擔了點錯的菜

本來就是阿 點錯了不給我們換就算了 態度還很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