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潛入早稻田大學參觀一下中國留學展
地點在早稻田大學的圖書館三樓
這已經是中國辦的第九屆了,
工作上需要所以去見學ㄧ下,再說我也沒去過早稻田。
印象中好像是NEWS的手越念這邊


活動十點半開始,我們到的時候剛好要剪綵了,
,場地沒有很大,但是該有的都有
確實都有把漂亮的海報擺出來,這次中國有22所大學來舉辦說明會
今天是東京場,接下來還會有大阪場








確確實實的還有擺了中國的旅游介紹書,日文版的
這一點中國真的做的很有心,中文版以外都有準備日文版(台灣要加油)
雖然同事說日文都寫的有點怪怪的(中文式日文)


大部分都是北京和上海的大學
我最好奇的是新疆大學,諮詢處前面還放了駱駝,有夠可愛
雖然過去諮詢就可以拿到相關大學的周邊
但是抱歉吼~~我對中國大學沒興趣,
要是日本大學展的話,我就每攤都去詢問

中間還有舉辦座談會,請了兩個有去中國留過學的學生來經驗分享
女學生說:中國只有淋浴,不能泡澡,這一點要注意
男學生說:我當年是從長崎坐船去的,但是碰上颱風,因此晚了一天才到中國
聽了我們就會覺得這個好像不要講出來比較好,日本學生聽了不會想去中國吧?!
最後有抽上海台北來回機票一張,我沒有去抽啦
中了我還不知道該怎麼辦
後還是ㄧ個日本男學生中了機票
今天大概來了不到兩百個人,資料說之前東京大阪合起來有一千人
這次來這麼少我猜是釣魚台的問題吧? 我猜的啦!
釣魚台日本稱為尖閣諸島


中午在會場對面的印度料理店吃咖哩
因為看到【NAN】可以吃到飽,就進去吃了,而且這邊離會場最近
門口有妻夫木聰的啤酒海報,日本的啤酒市場真的很大,我不會喝真可惜


點了套餐飯+NAN+荷包蛋+優格+咖哩兩種(我點甜味和小辣)
那個NAN實在是有夠大,用我的相機盒一比有夠嚇人,大概有35公分左右
現烤的,有夠燙,但是有夠好吃的,
因為NAN可以免費吃到飽,所以林さん夫婦都有再追加NAN
因為我還有飯,所以我吃完超飽


牆上有早稻田大學的學生之了七片NAN,日本果然四處都是大胃王


難得的機會我就跑去晃了一下早稻田大學的校園,
因為新家還沒有裝網路,所以沒有事先查資料,先拍下地圖再說


早稻田不大,但是建築物都還算高,亂走亂拍


校園中的綠樹有夠多的,這一點我很喜歡




出現了,大隈講堂!!!
我就記得好像有個什麼堂很有名,日劇常出現,
果然出現了大隈講堂,看到了就很眼熟,反正日劇都有出現就對了
實地看真的很漂亮


然後還有大隈銅像,這個好像有點印象,而且地圖中有表示出來
所以應該是就是個大景點,校園中也有高中生來參觀,可能明年想來唸吧


大隈先生大近照


然後一定要買一下周邊,本來想走回圖書館的生協會買
後來不小心在大隈講堂旁邊看到小賣店,馬上晃進去


周邊是挺多的,該有的都有,要是以前來玩的話,一定先買個毛巾手帕
本來也想買水壺,長的挺好看的,
但是搬新家花太多錢了,要節制一下,很克制的只買了明信片兩張,
ㄧ張寫回家給老媽,一張給WIA,其他人我會慢慢寫給你們
因為WIA先給我他的住址了指名他要明信片


買完周邊又繼續亂晃,晃到社長畢業的政治經濟系
政治和經濟合在一起很怪吼,是因為政治人都要污錢所以要順便學ㄧ下經濟嗎?
同事說日本大概都是把政治和經濟分在同一系
社長今天沒有來,他和部長去逛COSTCO,買晚餐要請大家吃
右下那隻熊就是早大的吉祥物


政治經濟學系的公佈欄,貼的有點雜亂,但是這樣才有大學氣氛


學館旁邊還有類似福利社的食堂,可惡今天星期天沒開,不然真想吃ㄧ下


地圖上還有看到演劇博物館,就又晃過去
外觀讓我有莎士比亞的感覺,可惜快五點了,不能進去參觀


走回停車場的路上,拍到新日劇,小栗旬的造型有點太油膩了



回到社長家,吃了COSTCO的壽司拼盤和西班牙燴飯
部長還炒了COSTCO的牛肉,配上生菜,有夠好吃,我吃超多肉
因為我不能喝酒,社長拿了別人送的番茄汁給我喝
好喝ㄌㄟ~~~不會鹹,而且那個很濃,超好喝
社長不愛喝,部長不能喝,所以沒喝完的就讓我帶回家啦
晚上剛好在做小栗旬的訪談節目,
今天超累的,洗完衣服,房間都沒整理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