阪本龍馬是2010年大河劇的主角 由長崎出身的福山雅治主演

龍馬也算是日本近代有名的歷史人物 四國出身 在長崎待過幾年

對日本的海軍很有貢獻

2004新選組裡龍馬是江口洋介演的 2008篤姬裡是玉木宏演的

我看地圖是往山上的方向走 看到龍馬通後 就傻傻的往上走

這一走 就開始悲慘的命運



龍馬通果然是通往山上 階梯沒完沒了

我是看半山腰會有龜山社中---龍馬當初集會的地方之類的






但是不幸的 龜山社中在整修中 看到工人進進出出

就只好放棄 再往山頭上去找龍馬銅像

上山的階梯 有夠多的 整個就好像是走不完





我妹踩著昨天在鹿兒島買的新勃肯鞋 一邊爬一邊罵

我只能說 快到了 快到了

其實心理也不知道還要爬多久



邊爬 旁邊還會有龍馬的小告示 算是給你鼓勵啦



半路上有看到人家前面的摩托車

日本人很少摩托車 果然是在鄉下才會有



轉角路口看到販賣機 趕快投個兩罐 因為身上的水早就喝完了



爬了將近四十分鐘 總算是找到風頭公園上的阪本龍馬像了

附近整個很荒涼的山頭 我以為會是個休閒遊樂中心 還會有販賣店之類的

我真的是想太多

這時候又有學校的學生 穿著制服爬到山頭這邊來找龍馬



龍馬據說是日本第一個穿上西洋靴子的日本人



龍馬像旁邊的石碑



真的整個爬到山頭上來 晚上看夜景一定很美

休息一下 就下山了

下山的速度很快





又繞到龍馬的靴子像 有夠大的靴子

遊客也可以穿進去 我當然也有穿一下的啦



靴子旁邊轉個彎 就是剛剛說在整修中的龜山社中





整修中的龜山社中的正對面 有家小小的紀念商品店

賣得大多是手工藝品 顧店的是為親切的伯母

我們晃了一下 沒有買東西 伯母還是很親切的送我們明信片

我馬上寫一寫 在長崎車站就把它寄回台灣給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e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